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不是黑色的都是醜陋的——黑牡丹,不同樣是花么?

  ——題記

  我說,給我個理由,找夢想的理由。自言自語般也算是個美。或許,那是唯美的專一。黑色的我,看不透,是離愁。喜歡陽光,卻嚮往黑暗的獨自。太過戲劇性的表演,掩蓋了墨汁般的心情。

  一個黑色的心情,停滯不前,曾幾何時的等待,夢幻般的美,最終由一個共同的黑替代,命中注定,還是?不想也罷。飄蕩的我,在期待一個奇迹,有着海風的吹拂,有着用風寫自己故事的心情。期待那一天,站在海邊,沐浴着陽光,陽光退後,是大片大片雪花的凋落。可是,黑夜降臨,我的一切無了蹤影。無了背後的辛酸,明了今生的無奈,換來此時的落寞。看不見自己的影子,只留下身後纏綿的嘆息。白,已無存在的價值。黑,早已踏遍整個心窩。曾幾何時的放棄和心躁不安,終究要找個借口。

  不懂世間的複雜,原以為自己活得精彩,整天地嘻嘻哈哈,背後卻藏着一個黑色的箱子,箱子外套着一把大大的且布滿滄桑的鎖。這個鎖,鎖着我精神的點點滴滴,鑰匙在何方,就在黑白間處。在黑夜流離下,熏熏的我無意中在若即若離的空間里打開了這把陳舊的鎖,頓時,黑色的液體四濺,恍惚間,頃刻后,在黑色的時間裡回眸萬千,找回了自己。

  我屬於黑色的靈魂,一個註定漂泊的靈魂,一個註定灰飛煙滅在黑色幻想中的靈魂。我試着掙脫,來一次前所未有的反抗。可惜,我,做不到。黑色的花開了,下一秒等待它的卻是凋零。凋零在人生黑夜邊緣的空隙處,處處亂飛的言語,綠煙紅霧。

  ……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