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展示自我、施展才華的機會!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我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之所以參加教材業務部部長的競聘,一方面,是對這次競聘制度的擁護和支持,以自已的實際行動作為此次競聘活動的參與者和推動者。另一方面,是想藉此機會鍛煉自己,接受大家的檢閱與評判,爭取更好地為新華書店事業的發展發揮自己的作用。近年來,在領導的培養下,在同志們的關心與鼓勵下,我一直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勤奮學習、嚴於律已,政治思想不斷成熟,工作經驗不斷豐富,知識儲備不斷增長,感覺可以能更好地為新華書店事業發展服務,希望有一個進一步施展才華的實踐平台。所以,在接下來的十分鐘內,我會竭盡全力地向在座的各位證明,我,能夠勝任教材業務部部長一職。

  請允許我作一個簡略的自我介紹,我叫***,高中文化,***年7月參加工作,****年進*****參加工作,今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勤於工作、樂於奉獻,堅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曾擔任財務出納,2002年至今具體負責教材教輔這一塊工作。教材教輔發行工作在新華書店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一方面,它在目前仍是新華書店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直接關係到書店的經濟效益,另一方面,教材發行聯繫着社會的千家萬戶,是社會輿論關注的重點,直接影響到新華書店的整體形象。教材教輔發行工作是事關全局,不容有失的一項工作,權衡自己,我有幾項優勢。

  第一,有較高的政治素質。我認為,政治過硬、立場堅定,是一個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政治素質。從參加工作以來,特別是進入新華書店以後,不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我都能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政治修養,做到政治立場堅定,聽從領導,服從分配,對領導交辦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儘力完成。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終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以大局為重,不該做的不做,不該說的不說,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頭腦清楚,立場堅定,正確把握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經理室保持一致,時時處處注意維護新華書店的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做好份內工作。

  第二,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要鞏固陣地、佔領市場,必須發揮我們多年從事教材發行工作所打下的基礎,理順好與教委、物價等職能部門的關係。我主管教材教輔發行工作已經有5年多了,一直以來與教委、物價部門的關係非常融洽,與經理室的領導一道,凡逢年過節、紅白喜事我們都到領導家上門拜訪,閑遐時間經常到教委、物價、宣傳部等職能部門走訪,拉拉家常,聊聊天,談談工作,在交流中向他們談些國家對課本發行的新動態,我們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始終與各級領導之間保持着良好的關係。

  第三,熱愛圖書發行事業。教材的征訂發行工作是書店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形勢下教材具有品種多、數量大、時間緊、影響廣等特點,書店的教材發行量一般約佔整個企業圖書發行量的75,是書店實現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重要標誌之一。大家都知道,***是個有65萬人口的農業縣,全年教材教輔的發行量高達1800多萬,面對全市幾百所中小學幼兒園的近10萬學子學習課本的供應。可謂:發行量大、供應面廣、計劃緊、任務重。我深知負責教材發行工作責任重大,但我不怕苦、不怕累、勇於挑重擔,無怨無悔,盡責盡職。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總是把工作擺在第一位,在發行季節里,經常放棄自己的休息日,加班加點,特別是臨學校開學的前幾天里,許多學校陸續來領教材,在緊張繁忙的開單、配書、打包,並把驗收好的書全部發運到各個學校去,不管烈日炎熱、寒風陣陣、颳風下雨,我總是保證每位學生都能及時領到課本,切實做到“課前到書、人手一冊”的要求,我本人也多次被評為“優秀工作者”或“先進工作者”。

  第四,有較強的敬業精神。我始終奉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趨避之”。我選擇了圖書發行工作,也將把自己全部的熱情、美好的青春和不懈的追求都奉獻給圖書事業。今天,我相信這仍將是我能在教材業務部這個崗位上擺正最佳位置,發揮最佳水平,創造最佳效應的不竭動力。

  如果大家能給我這個機會,如願以償當上教材業務部部長這個職位,我將與教材業務部其他同志一道,發揚愛崗敬業、勤勉好學、吃苦奉獻、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團結協作的精神,撲下身子、默默無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業務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在工作與學習中,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做好努力:

  一、不斷強化自身素質,提高業務能力與水平。“內聖方能外王”,我要在認認真真學習上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同時,不斷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

  

您正在瀏覽: 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華書店教材業務部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