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

  大家好!

  非常高興能和大家一同演講,非常榮幸能得到各位領導的指教。我從五年前畢業分配到農機站借用到鄉民政任出納到任鄉國土員,從國土員到農機站站長,並負責水利水保站的日常工作,儘管經歷了這麼多崗位的變遷,但有一種東西始終沒有變,那就是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熱愛,有一種東西始終沒有放棄,那就是應盡的責任。五年來,我就是帶着一種這樣的激情,一顆這樣的愛心和責任心,對待我每天的工作。或許我今天的演講並不十分出色,但我能坦然的面對最後的結果,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我也同樣有信心干好自己今後的工作,做到言盡必行,行則必果。

  今天,我要競選的是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具有中專文化程度的我現年27歲,中國共產黨黨員,95年畢業於重慶市第二農業學校農經專業,現正在自修金融專業專科學歷,今年內有望畢業。通過五年的工作鍛煉,我熟悉黨對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方針和政策,熟悉農村工作,具有一定農村工作經驗,善於作群眾工作,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能起草一般性的文件、報告等。自我評價我能夠勝任農業綜合技術服務中心副主任職務。

  鄉鎮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是一個綜合體,它包含了農技、農經、水產、林業、水利水保幾個部門。涉及農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它是農業技術推廣的依託,是聯繫廣大農民的橋樑和紐帶,是實施科教興農戰略的重要保障。其主要任務是要積極搞好新技術,新成果的引進、試驗、示範和推廣,為農業產業化提供技術支撐和社會化服務,在幫助農民搞好產前、產中、產後技術物資配套服務的過程中,引導農民以市場為導向,因地制宜地調整農業內部結構,推動農業的產業化發展,為農村經濟發展,農民增收致富提供一條重要的途徑。作為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要協助主任並與主任一道帶領中心全體人員為完成上述目標任務而共同努力。

  如果我當選為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我將針對我鄉農業基礎薄弱,起點低,農業產業化調整正在起步的特點,協助配合主任帶領中心全體人員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首先,確定一個“中心”。以為全鄉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服務為中心,時時、處處以人民利益為重,急人民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力爭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所作的每一項工作都能為農村服務,為農民服務。

  其次,做好兩手“準備”。一是準備建立一套科學完整高效的運行機制。加強對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的科學管理,做到人用其能,人盡其職。二是聘請有關技術能手,準備建立一支農業科研隊伍,研究推廣農業種養殖中的各種技術成果,建立暢通的農業信息報務,成為農民的良師益友。

  第三,強化三個“培訓”。一是強化對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培訓,重點是黨對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方針政策,農村工作方法,農業技術。二是強化對農村種養殖業能手和專業大戶的培訓,重點是農業技術,市場營銷知識。三是強化對各村財會人員的培訓,重點是會計業務,統計知識。

  第四,做到四個“加強”。一是加強農業綜合開發,注重發展高效、特色農業,加快種養殖業結構調整,優化種植業結構,因地制宜地加快水果、蔬菜、蠶桑、花卉等特色農業的發展,合理開發水域資源,積極發展各種名、特、優、新水產養殖;深化農產品流通體制改革,加快農產品加工、銷售、儲運、保鮮等技術和設備的引進和開發,採取以龍頭產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等多種形式,引導農民走向市場,促進形成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經營機制;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培育發展壯大一批有特色、有競爭力的種養殖業大戶和示範基地;積極發展農村合作經濟組織,提高農民的組織化程度。二是加強農業科技推廣,注重“農、科、教”三方面協同配合;完善新品種新技術引進、篩選、試驗、推廣體系;加大農業技術的宣傳普及力度,做好科普宣傳,諮詢工作;加快農業新品種、新技術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的步伐。三是加強水利設施建設,水利建設堅持全面規劃、統籌兼顧、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原則,實行興利除害結合,開源節流並重,防洪抗旱並舉;抓緊病險庫、塘、堰的除險加固整治工作,使其充分發揮效益。四是加強生態環境建設,加快封山育林、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還草、水土保持等建設,減少水土流失,恢復和擴大林草植被,提高森林覆蓋率;發展生態農業,把生態建設與經濟結構調整,增加農民收入結合起來。

  第五、實現兩個“增加”。一是增加農民收入,通過農業綜合開發,產業結構調整,新技術的應用,新品種的種植,水利、生態環境等的建設,來增加農民收入。二是增加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的收入,除了原來以出售化肥、農藥等來獲取低額利潤等方式外,可採取有償服務的方式,比如:採用農業技術聯產承包的辦法,把技術指導與產品產量聯繫計酬或給予獎罰;採用技術服務責任制的辦法,按照技術合同為生產單位提供技術服務,生產單位按技術服務合同付酬;採用推廣與經營相結合的辦法,經營直接為技術推廣服務或物質經營直接與技術服務相結合;採用技術諮詢服務的辦法,通過為生產單位或個人提供技術信息、技術諮詢等來收取一定的報酬;還可充分用好用活政策來增加收入。

  由於時間關係,這些工作目標和措施只能畫幾根粗線條,談一個大框框,還須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細化。

  總之,如果我當選了,我將繼續做到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工作講求冷熱適度,既要有工作的熱情,又不失冷靜,客觀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頭腦;講求剛柔適度,剛中有柔,柔中有剛;講求粗細適度,既要有宏觀的管理,又不乏微觀、細緻、周密的安排。要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真誠的態度團結人,以科學的服務為人民。我們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的工作會像太陽一樣普照龍江鄉的每一寸土地,像圓規一樣,越畫越圓!

  “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奧運精神,重在參與,我相信:今天,我是成功的參與者;明天,我將成為參與的成功者!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業技術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