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文章標題: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wxszjg,大專學歷,現年**歲,199*年參加工作,200*年入黨,200*年被聘為農業技術員。

  我本是一個“只知埋頭工作、一向與世無爭”的基層農技員,今天我站在這裡競編競崗,既是對我多年來基層農技推廣工作的一個檢驗,更是對我獻身農技推廣事業理想的一次考驗。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業、熱愛農民,從小,看着我長大的、護在我身邊的,都是辛勤的農技工作者,在他們的教育和熏陶下,我對農技推廣工作有關了濃厚的感情,我立志要把“推廣農業技術、促進農業發展、服務農民增收”作為畢生孜孜以求的事業,做一名優秀的農技員。96年高考結束,我毅然選擇了農業院校,並參加了華農農學專業的進修。1999年大學畢業后,我一直在基層一線工作從事農技推廣工作,至今已有六年。

  我認為自己競聘基層農技推廣工作崗位,我還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我有專業優勢,我畢業於農業院校,所學的是農學專業,干農技推廣工作是我的正業,與“隔行如隔山”的門外漢相比,我專業對口,工作起來自然“如魚得水”,我具有從事農技推廣工作必備的基礎條件。

  第二,我有實踐經驗,在基層一線工作的六年時間裡,我先後實踐過棉花、水稻、油菜、柑桔、蔬菜等多種作物生產技術的試驗示範和推廣工作,共計參與新品種試驗示範30餘項次、參與實施農業新技術示範推廣項目20餘項次,其中:多項優質新品種、增產新技術和高效新模式已大面積應用,多項項目課題通過了相關專家驗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過實踐探索,使我對全市主要農作物的栽培、管理和病蟲害防治等關鍵技術都有了新的領悟和提高,讓我積累了大量的農技推廣和基層工作經驗,並於2004年被評為全局先進工作者。我已基本具備了獨立開展農技推廣工作的能力,即使在災害頻發的今年,我所負責指導的20個水稻科技示範戶,仍然實現增產12.4%。

  第三,我有年齡優勢,常言道:“三十而立”。三十歲前後,是人的一生中精力最旺盛、創造力最強、幹事效率最高的時期。我將近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旺盛,頭腦靈活,思想成熟,面對新時期、新形勢,對基層農技推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完全有能力、更有精力從容應對。

  第四,我有技能優勢,一方面,在多年來的工作中,我養成了勤於學習的習慣,對新事物接受快、掌握好;另一方面,為了能與現代農技推廣工作接軌,我自學掌握了計算機操作技能,並能熟練運用現代辦公工具進行遠程技術學習和信息交流;另外,我有較強的文字功底,基層工作期間,我先後數十次參加了局、鄉鎮和農技站等各級組織的各項農情調研和科技攻關活動,撰寫了數十篇調研報告和技術文章,其中參與撰寫的多篇專業論文在省級以上刊物上發表。這些能力,對我今後推廣農技、宣傳農情、服務農民,必將起到積極地推動作用。

  如果這次競崗成功,我計劃從以下五個方面繼續努力工作,讓自己在理想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一是堅持政治修養與專業學習相結合,不斷提升自身政治素養和業務素質;二是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農技推廣和基層工作能力;三是堅持試驗引進與示範推廣相結合,高標準完成崗位工作任務;四是堅持宣傳培訓與入戶指導相結合,不斷提高農技推廣服務效果;五是堅持總結繼承與發展創新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技術儲備和參謀服務水平,努力為我市農技推廣事業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業技術推廣工作職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