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參加競崗演講,心情十分激動。首先非常感謝局黨委給了我們這個展示自我、參與公平競爭的機會和平台。雖然本次讓我們競崗的這個既虛又實的職位,對於一個已到而立之年的我來說,誘惑不是很大。但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積極響應黨委的號召是我們光榮的使命和應盡的義務。在當前,時代已經進入信息化的時代,信息技術廣泛的應用到農業生產領域。信息作為一種新的生產要素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應用信息技術改造傳統農業,改變農業生產落後局面,推進農業產業化和現代化進程,切實解決"三農"問題,是全面建設農村小康和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的要求,更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農業工作者的重要任務。作好農業技術推廣和農業信息化工作意義重大,任重道遠。

  我94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幾年來一直在原農機化技術推廣中心工作,擔任過團支部書記。去年由於機構改革,被調到了局辦公室,主要從事農業信息化工作和文字工作。在這一年多的工作時間裡,我得到了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悉心幫助。我絲毫不敢辜負領導們的殷切期望。勤勤懇懇,不記辛苦,不斷進取,在思想上和能力上都有了不少的進步。同時在工作上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如快速完成眾多高質量的文字材料,勝利完成區委區府和上級主管部門下達的各項檢查任務,以及為我局的農業信息化平台的不斷完善,努力為我局爭取省農業廳的農業信息化體系建設和農業信息進村入戶的項目資金,為我局榮獲2004年度全省農業信息化工作先進單位稱號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

  今天面對着局黨委推出的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兼農業信息中心主任職位的競選。我仔細思量,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同時也深信自己能夠勝任。其一,四年的農校學習讓我學到了較豐富的農業技術和農學知識,這是我能較好的開展農業技術推廣工作的學知基礎;其二,10多年的工作經歷,讓我在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身上學到並積累了較豐富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是我今後較好開展工作的能力基礎;其三,一年多的農業信息化工作過程,使我積累了很多如何更好的運用自身具備的電腦網絡知識和農業知識開展農業信息服務的教訓和經驗,這也將是我今後能快速進入工作角色,把農業信息服務工作紅火的開展,具備了他人所不具備的有利條件;其四,我出生在農村,生長在農村,在我幼小的時候,看着父親被扁擔壓彎的脊背,手掌中如化石般堅硬的手繭,給我帶來了強烈的震撼。如何為農民改變艱苦的作業環境,如何提高農業生產的技術和科技含量,有效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更是我小時候就樹立起來的願望,這份對農村農民的深厚情感,將是我干好工作的不竭動力;其五,我年輕,愛學習、有衝勁、有幹勁、有較強的公僕意識和自律能力再加上我誠懇待人的為人態度,勤奮務實,開拓創新的工作態度,等等。這都將是我很快進入角色的優勢條件,我也非常自信能夠圓滿完成這個崗位的工作任務。同時我也非常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可。

  當然無論這次競崗的結果成功與否,對我個人而言都是一次難得的鍛煉和考驗。即使落選我也都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職位本身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職位上實現自己的價值,更好地為農業事業的全面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假如今天我有幸能如願以償,我將充分發揮我的聰明才智,絕不辜負大家的期望,以昂揚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勤奮學習,加倍努力工作,積極協助中心主任開展農業新技術、新品種、新農藥、新肥料等的試驗、示範、推廣和指導,認真按照中央、省、市有關農業信息工作要求,以建設現代農業,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目標,強化為農服務的宗旨意識,不斷適應我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農村經濟多層次、多元化發展的需要,大力開展農業信息服務,切實滿足廣大農民對農業科技信息、市場信息、政策信息日益迫切的需求,積極推進農業信息進村入戶。全面提升我區的農業信息化水平,不斷的使我區的農業信息化工作有新的起色,新的突破,上升到一個新的台階。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