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職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職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副職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時下雖是早春,但我相信在坐各位都能感受到春天的融融曖意。是的,對於我們這樣一個為著共同的事業而不懈奮鬥的集體來說,這個春天必然是一個百花竟放的春天。在此,預祝今天同台展示自我的各位同事春風得意。

  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名女性,已走過了35年的人生歷程,說不上年輕了。在競爭激烈、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今天,我開始思考: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適逢這次競爭上崗,我本着檢驗、學習、提高的目走上了今天的演講台,希望能夠尋找到下一步的人生答案。我要感謝這個時代,是時代給了我又一次機會;也要感謝在坐的各位,是你們給了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

  我出生於1969年4月,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1989年參加工作,1992年調入區監察局后開始從事紀檢監察工作。1998年4月任區紀委辦公室副主任。11年來,我體會到了從事這份工作的責任和光榮,也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和不易,更為能夠在這個隊伍中一天天成長起來、成熟起來而倍感到自豪。

  記得剛調入監察局時,隨即被組織選派到白沙鎮參加社教。一年中,我同社教工作隊的其他同志一道,走村串戶,察民情,訪疾苦,與農民朋友打成一片。在圓滿完成社教工作的同時,我自己也經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禮。我了解到了農村、農業、農民問題,熟悉了黨在農村的一系列方針、政策。雖然承受了生活和工作的諸多不便,但勵煉了意志,豐富了知識,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紀檢監察機關合署辦公后,組織安排我到信訪科工作。我深知信訪工作直接與上訪人員打交道,是紀檢監察機關的窗口,工作好壞事關紀檢監察機關的形象。因此,我一方面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另一方面注重培養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面對鳴冤叫屈的受害者、檢舉控告的正義者、無理取鬧的刁難者,我坦誠以待,始終做到接待熱情、宣傳到位、按章辦事、彙報及時,我經手的信訪件無一差錯。那一年我初償了工作成功的喜悅。

  95年我輪崗到辦公室,98年4月任辦公室副主任,負責財務管理、車輛調度及其它機關後勤事務。面對更為繁重的工作任務,盡自己最大之能,無絲毫懈怠之心。在機關財務管理方面,堅持財務制度,做到帳務明確,同時本着量入為出的原則,提出了改進接待辦法、節約經費支出的一些合理化建設,得到了採納。在小車調度方面,結合機關小車不足,用車需求量大的實際,科學調度,統籌兼顧,基本滿足了領導用車和業務用車,保證了工作的正常運轉。同時積極推行小車定點加油、定點維修的“兩定”辦法,促進小車的規範管理。作為辦公室副主任,除了完成好本職工作外,做到分工不分家,協助主任和其他同志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組織協調工作和具體事務。

  回首十年來的成敗得失,成功的鮮花既為我而綻放,也為組織的培養和同志們的厚愛而盛開;失敗的教訓,既是今後前進的動力,也是自身潛能尚未充分挖掘的體現。雛燕有反哺之情,人有報恩之義,唯其如此,這次我作為這個重要決定:競爭辦公室副主任崗位。

  作出這個選擇,我主要基於三個方面的考慮。一是我有搞好服務的自覺意識。反腐敗鬥爭如同刀光劍影的戰場,既要有衝鋒陷陣的勇士,也要有默默無聞的後勤部隊。長期的辦公室工作,使我深刻體會到服務領導、服務機關的重要性。二是我有良好的相容心態。辦公室工作紛繁雜亂,綜合協調的工作量大,做好這項工作,既不能逞一時之能,也不能抖一時之氣。在這方面,我正好具備有一定的耐心、有較好的相容心態的性格特點。三是長期的辦公室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我深知辦公室的地位和作用,了解辦公室的職責和任務,悟出了一些搞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和策略。而且我任辦公室副主任已近六年,具備了相應的綜合協調能力,去年還被評為機關先進個人。

  當然,我還不能提出一個完整的辦公室副主任的施政方略,但已經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希望能以工作實績相報,不辜負各位的厚望。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助手。我會尊重辦公室主任的領導,不越權,不越位;積極思考,建言獻策;團結辦公室所有同志,共同做好辦公室工作。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辦公室工作融理論性、政策性、業務性於一體,對工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今後一定加強各方面知識的學習,向書本學,向周圍的行家手裡學。在坐的各位過去是我的老師,今後還是我的老師。

  第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個民族沒有創新,她就不能進步;一個單位沒有創新,她就不能前進。我將努力推進辦 公室各項工作的創新,把辦公室真正建設成為領導的“參謀部”、機關的“火車頭”、幹部的“大本營”。

  各位評委,各位同仁,今天,站在這裡的我,恰如在站台等候上車的旅客,手中的車票已經攢出了汗漬,但我相信沿着在坐各位開闢的綠色通道,自己一定能夠搭上今天的幸運快車。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副職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副職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