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我的瑜伽學習心得

我的瑜伽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我的瑜伽學習心得

  ——蕭芝敏

  班級:2015年10月15日班

  雖然我一直在天瑜珈園的會員班,也學過瑜伽的一些基本知識與體式,但這次參加了瑜伽導師班的學習,通過這個階段的系統學習,我才知道我過去對瑜伽的學習是多麼的膚淺,對瑜伽體式的掌握並不是十分的標準,而這一次的學習,讓我對瑜伽的理解和體式的掌握有了質的飛躍。

  2012年的7月對我來說是非常黑暗的一個月,因為工作壓力的原因,讓我患上了非常嚴重的胃病,而從那一天開始,我家姚大大便陪着我踏上了求醫的道路,而我每天都在病痛的折磨中度過,為此,我們家姚大大沒少為我操心,想方設法開導我,帶我出去散心,教我如何學會去接納身體的各種不適。可是,到最後都沒有任何效果,後來,在經過洛溪的時候,姚大大看到了亞洲瑜伽導師培訓學院的牌子,二話不說,果斷拉着我走進了天瑜珈園,而從那一天開始,我便與瑜伽結下了不解之緣。

  儘管在報名參加瑜伽導師班學習之前,我對學習的艱苦已經做足了思想準備,可是,開班之後的艱苦程度還是遠遠超出了我的意料,每天的體能鍛煉,瑜伽知識量和體式的運動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幾乎都超出了我的負荷。而家庭、學習更是讓我如同機器人一般在旋轉着,每天的睡眠時間也不到六小時,每天早上五點鐘就要起床,為女兒做早餐,然後送女兒上學,接着我再往瑜伽學院趕,到學院后經過一整天的學習與訓練,一直到下午六點多才往家趕,簡單的吃完晚飯,還有輔導女兒做作業,彈琴,有時還得趕着送女兒去上舞蹈課,畫畫課等,到最後女兒休息了,我才能空出時間來整理自己一天的筆記,常常要忙到凌晨才可以上床休息,而這種狀態對於身體不好的我來說真的是很要命。

  然而,經過這一段時間短暫緊張的學習,可以說有苦也有淚,但同時也是豐富愉快的,因為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也讓我收穫了不少的知識量,在這一期的瑜伽學習中,老師們的體式分解、細節的分析和演示,不僅讓我迅速掌握了理論知識,記住動作的要領,也在較短的時間內,讓我們的體能得到了提高,從而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許多難度較大的體式動作。

  這一次的瑜伽練習,讓我從身體方面到內心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慢慢的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與思維,心靈逐漸變得平靜,這也讓我感受到瑜伽的美麗之所在。

  瑜伽,就是這樣,注入給我們健康與力量,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它猶如一片凈土,一片安靜的田園,能夠讓我們放慢腳步,認識並善待自己,從而去認識一個未知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瑜伽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我的瑜伽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