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風綠了突兀的枝丫,可否風乾了我的憂傷?

  縱使春天的風不再像寒冬那樣凜冽,可吹在我的臉上依然是那麼的冰涼。冬去春來,我以為我不再傷悲,可是面對春暖花開,我的心為何卻痛的更加徹底?

  窗外的風肆虐的敲打着玻璃,我的心裡猶如長了蒿草。做完最後的工作離開時,眼淚卻情不自禁的滑出眼眶。我拚命的仰起頭看天空,可是淚水還是淋濕我的雙頰,這個世界在我的眼前變得模糊,而卻在眼淚滾落的瞬間變得清晰。面對別人的追問,我只能痛而不言,卻還要故作笑而不語的樣子……

  ——是誰說:懂越多就越像這世界的孤兒,走越遠就越明白世界本是孤兒院?

  曾一度的我放下這悲苦的心,想要面對大海春暖花開,開啟一種新的人生。而走到今天,我突然發現離生命的彼岸卻越來越遠,我就像暮暮的孩童,找不到前行的方向。我在自己的生命里低吟,我在自己的人生里掙扎,我在前行和退縮的行徑中與命運抗爭。累和倦襲擊着我整個靈魂,想逃離的心情卻越來越多,我躲在暗夜裡不期盼黎明的到來,我行里卻沒有讓腳步停下,就讓這風帶我遠去又何妨?

  生命賦予了一定的責任與義務,總被一些事一些人紛擾着。成長的歲月,帶走了性格中僅有的那份銳氣和堅強,卻留下了太多的對命運的妥協和心靈的脆弱。圖有虛名的堅強和聰慧如一件華麗的時裝,卻無人洞知內心真正的柔弱與愚鈍。在更深的認知了這個世界之後,也更深的看清了自己,於是內心越發變得孤獨與絕望。於是很多時候用來安慰別人的話卻安慰不了自己,用來鼓舞別人的熱情卻鼓舞不了自己,用來開脫別人的哲理卻開脫不了自己。我像一隻斷翅的小鳥,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恐懼與哀憐,於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無奈,即便發出掙扎的哀嚎也不能……

  寂靜的夜,我看不清黑暗中自己的面孔,更是看不清命運里的自己。

  我不是個悲觀的人,卻寫不出樂觀的文字;我是個懦弱人,卻寫不了柔軟的文字;我不是天使,卻渴望像天使一樣活着。

您正在瀏覽: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網友評論
請風乾了我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