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稅務領導崗位競聘演講稿

稅務領導崗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稅務領導崗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大家好!由於領導的信任以及在座各位同事的信任,給了我這次十分珍貴的機會。為了不辜負各位的期望,我鼓足勇氣站在這裡讓大家評判,接受大家的挑選。今天,我想表達三層意思:

  一、感謝

  感謝領導和在座的以及不在座的我的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因為是大家用熱情的雙手把我推上這個講台的。

  我覺得,人一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黨組織和同志們的高度信任,莫過於能在一個好的環境中干一番事業。從這種意義上講,我要感謝黨組織,感謝在座的各位給我創造的這一切。即使這次競選未能如願,我也仍然感謝大家。

  二、交底

  我今年35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1991年7月參加稅務工作后,先後擔任過稅管員、會計、局辦公室秘書、副主任、主任。我競選的崗位是分局局長。我之所以競選這個職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具有以下四個優勢:

  (一)有較高的文化素養。我不是科班出身,自然先天不足。但是,我奉行"先天不足後天補","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的原則,下決心"笨鳥先飛"。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多讀書,快"充電",勤鑽研,善思考,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幾年來,我通過自學,先後讀完了××大學財政稅務專業的全部課程,取得了本科文憑。這些年,我還撰寫了30多篇稅收調研論文和280多篇新聞稿件、文學作品,先後在中央和省級報刊發表;有20多篇文章在國家級和省級獲獎。

  (二)有較多的實踐經驗。我種過田,打過工,當過兵,收過稅,體驗過百姓的艱辛。10多年來,無論是在集貿市場收稅,在工商企業查賬,還是在辦公室從事文秘工作,我深知基層分局在稅收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分局長的職責、任務和酸甜苦辣;明白一個優秀的分局長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當好分局長、凝聚人心、做好工作的方法。

  (三)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以"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幹事"為座右銘。經過多年學習和鍛煉,自己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駕馭全局能力都有很大提高,多次被上級局和黨委、政府授予"先進工作者"、"勞動模範"、"優秀黨員"等稱號。因此,我深信自已能夠在基層分局"挑大樑",擔重任。

  (四)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值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旺盛。軍人的職業磨鍊了我的性格,部隊的作風鍛造了我的毅力,使我養成了敢打丁硬仗的良好工作作風。能夠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士氣、旺盛的精力、健壯的體魄在基層分局這個稅收前沿陣地,尋找最佳位置,扮演最佳角色,創造最佳效應。

  三、表態

  如果在座的各位認為我還不錯,能夠演好分局長這個"角色",我將不辜負大家的信任和希望,不忘諾言,恪盡職守,對組織對同志們盡職飛盡責、盡心、儘力,當一個稱職的"排頭兵"、"領頭:雁"。具體講,我有三點打算:

  (一)做到三個依靠,構築稅收"平台"。首先,要依靠上級局和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營造寬鬆環境,構築堅強後盾。其次,要依靠公安、工商、銀行等各職能部門的配合,加強橫向聯繫,注重協同作戰。再次,要依靠納稅單位和個人的支持,編織征納紐帶,密切稅企關係,讓他們成為稅務部門稅收動態的"瞧望塔",經濟走向的"情報所",社情民意的"諮詢台",為國聚財的"加油站"。

  (二)注重三個實字,打造稅收"鐵軍"。一是講實幹。抓好全盤運籌,實行分工負責的同時,我將帶領全局幹部職工"收入講質量,管理抓規章,服務樹形象",形成真抓實幹的良好氛圍。二是求實效。我將圍繞"組織收入抓執法,強化征管抓檢查,轉變作風抓監督,服務發展抓管理,提高技能抓培訓,文明創建抓載體"這六個重點,統籌-兼顧,整體推進,打開局面,做好工作。三是創實績。我上任后,將精心組織依法治稅、科技興稅和精兵強稅工作,重點解決"文化素質低、專業技能差、支撐載體少"的問題,定期舉辦各類培訓班、補習班,實行獎優罰劣,以考促學。同時,通過舉辦文藝、體育、書畫比賽等活動,陶冶情操,提高素養。還要重點解決基層分局辦公、住宿條件簡陋的問題,通過多方籌資,改善分局環境。力爭在3年內,為分局扛回地市級"文明單位"的牌子。

  (三)堅持三個不當,甘為稅收"領頭雁"。如果我當選,我將實現以下承諾:第一,不當貪官,清清白白做事。分局長是個"芝麻官","芝麻雖小有香味"。我上任后,將打牢思想基礎,放開膀子幹事,夾着尾巴做人,不貪不佔,秉公收稅。第二,不當昏官,堂堂正正做人。在工作上,堅決做到"三放"。放心就是用人不疑:放手就是不摘、大包大攬;放正就是一碗水端平。第三,不當冗官,踏踏實實做事。如果能出任分局長,首先,要別人做到自已先做到,要別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其次,堅持持之以恆,不搞"新官上任三把火"。再次,堅持實事求是,不搞花架子。

  最後,我想用河南省內鄉縣縣衙大堂的一副對聯,表明我對這次競選的態度,這就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說一官無期,地方全靠一宮;吃百姓之食,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以上演講算不上為政方略,但我講得到,就一定會做到。誠然,這就要看各位領導、評委和同志們給不給我這個機會了。不過,在以後的歲月里,諸位會了解我的。支持我吧,讓我周身,工作的細胞興奮起來吧!別忘了,投我一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務領導崗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領導崗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