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忠於事業努力進取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記得美國著名政治家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推動你的事業,而不要讓你的事業推動你。”今天,我正是為繼續推動我的事業而來。

  8個月前,我曾幸運地站在同樣的講台向各位領導、同事們彙報過自己的工作,闡述過自己的理想。此刻,我再一次站在這裡,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和成熟的我。經過慎重地思考和正確地估價自己,本着檢驗、學習、提高的目的我選擇競聘辦公室副主任崗位,我有以下幾點理由:

  第一、我有健全的體魄、充沛的精力;具有年輕人般的朝氣與投入工作的熱情;有敢抓敢管、敢作敢為的性格和雷厲風行的作風;另外,我獨自一人在璧山工作,使我能完全避免家庭事務的干擾,全身心地投入煩瑣的辦公室工作。對於走過40年人生歷程的我,已說不上年輕。在競爭激烈、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今天,我渴望能夠尋找到下一步的人生答案。

  第二,自1985年參加工作的那天起,無論工作角色如何變換,我都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13年的教學工作中我多次榮獲“先進教師”稱號,自己的教學工作得到了單位的肯定,在校期間編寫了《仿真運行實習教材》,磨練了自己的專業寫作能力。在璧山供電局從事電力生產的8年時間裡,先後兩次被市電力公司評為“繼電保護先進工作者”,在重慶市電力《技術監督》雜誌上發表了專業技術論文。這些微不足道的成績,說明我具備一定的文字處理能力和專業技術能力,時代需要複合型人才,時代呼喚複合型人才,我對電力生產的各個細節有深入的了解是我競聘的一大優勢,電力生產的相關政策需要專業知識做鋪墊,我相信電力生產專業知識和辦公室管理知識的結合更能創造出現代辦公室的光彩

  第三,多年的專業管理崗位使我具備了辦公室工作所需要的宏觀駕馭和組織推動能力。在多年的繼電保護專業管理崗位上,我較好地把握了工作方法和處事分寸,先後組織開展了我局的繼電保護專業技能競賽,繼電保護專項治理活動,擬定了繼電保護專業管理文件並通過保護定值的計算結果對璧山電網的建設提出有益的建議。這些工作較好地提升了自己宏觀駕馭、觀察分析問題的能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競職競聘重在參與。參與能否成功,這取決於我自身的學識水平、務實的工作目標、健全的人格品德、獨擋一面的工作能力以及對事業的忠誠。下面我談一下自己對本崗位的認識以及如果競聘成功后開展工作的打算。

  局辦公室的主要職責概括起來說,就是要參與政務,處理事務,搞好服務。具體為協助局領導進行綜合協調、參與處理局政務和日常事務,協調局領導公務活動及機關重要活動。負責重要會議有關文稿的起草、組織籌備和安排。負責上報、下發文件的核稿等文秘工作;負責信息收集、綜合利用,為領導決策提供工作建議和意見;督查和綜合反饋上級機關和領導的重要指示及部署的貫徹落實情況、公文辦理情況以及規章和政策的貫徹落實情況。負責文書的檔案管理和保密工作。修訂局內管理的有關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進行局政務公開、新聞宣傳和信息發布;進行對外聯絡的協調及行政接待。總之,局辦化室是全局各項工作中起輔助作用的綜合協調部門,擔負著全局的文秘、檔案管理、文件、接待、車輛管理等各項工作,是信息傳遞、落實政策、上下內外溝通的窗口,既要上情下達,又要下情上呈,既要承擔繁忙的事務,又要參與政務,做好領導的參謀和耳目,其工作服務對象是局領導、機關各科室和基層群眾,工作任務繁雜而艱巨,為此,必須牢固樹立奉獻意識、參謀意識、勤政意識、窗口意識和進取意識。

  辦公室的很多工作實際上就是服務工作。如果我這次競聘成功,我提出的工作思路是“一個目標”、“四項措施”。

  一個目標:把辦公室建設成為精幹、高效、協調有序、團結勤奮的辦事機構,充分發揮辦公室的參謀作用、助手作用、協調作用、樞紐作用和保障作用。

  四項措施:找准職責定位、搞好內部建設、突出工作重點、強化“三個”服務

  一、找准職責定位,做辦公室主任的副手。做到辦事不越權、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壓,責任不躲避、不推諉。善於和敢於承擔責任,協助主任發揮好決策參謀、調查研究、綜合協調、督查督辦“四大職能”,做好績效考核管理、本公司非生產性固定資產和本部門歸口費用預算的管理等各項工作,在行動上與領導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與領導同步思維,支持領導、尊重領導、服從領導,維護領導的權威。

  二、搞好內部建設。一是按照整體效能原則,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分工、合理調度,落實崗位責任制。二是加強業務學習和培訓,進一步提高全體人員的政治、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三是搞好團結,以誠待人、以理服人,通過溝通、調節,協調好本部門員工之間的關係,增強凝聚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充分發揮辦公室的整體功能。

  三、突出工作重點:辦公室的工作很多,機構改革後人少事多的矛盾更加突出,因此,要按照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的原則使各項工作協調發展,局辦公室多年來已經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積累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要在堅持制度、繼承傳統的基礎上進一步做好五項工作。

  1、進一步加強信息工作。信息是領導決策的客觀依據,及時準確的信息可以幫助領導作出正確的判斷,制定正確的政策。因此,一定要把信息工作提到重要的日程上來,要建立縱橫交錯的信息網絡。疏通各種信息渠道,擴大信息源,增加信息量。同時搞好信息加工、整理和利用,及時準確地為領導和機關提供各種有用的信息。

  2、進一步提高辦文質量,辦公室是機關公文處理的管理機構。要按照“及時、準確、規範、安全”的要求,加強公文處理的程序化和規範化,嚴把“行文關、審批關、政策關、文字和體例格式關、裝訂關”,努力提高公文處理的質量。

  3、繼續提高機關辦公自動化水平,機關通過機構改革后,人員相對減少,工作相對增多,工作節奏加快,工作質量要求越來越高,因此必須提高機關辦公自動化水平,加強網絡技術的培訓,提高網絡應用程度。

  4、進一步改進會務工作。會議是一項很重要的行政手段,我局每年都要召開各種各樣的會議,每次會議都要涉及很多人,花一定的錢。辦公室作為會議的主要承辦部門,應該研究如何改進會議的開法,達到既能保證會議質量,又能節約時間和經費的目的;

  5、進一步搞要組織協調工作,組織協調是辦公室一項重要的管理活動,要通過科學的組織、合理的安排、認真的協調,使整個機關步調一致,互相配合、同步向前。

  四、強化“三個”服務。我講的三個服務就是局辦公室要踏踏實實地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服務。搞好這“三個”服務,是辦公室的工作性質和特點所決定的。

  1、圍繞中心,為領導服務突出超前性。做到:一是要及時、準確為領導提供各種信息,使領導不失時機地掌握各種客觀情況,以便作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二是要忠實地執行局領導的指示,努力完成局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三是要當好參謀,善於領會領導的思想決策,通過輻射性地思維活動,拓展領導的思維領域,深化領導的思想。比如說,領導提出了一個好的想法,他沒有時間和精力再深入思考,辦公室就要順着領導的問題思考下去,加以系統化、理論化,然後為領導獻計獻策。

  2、搞好配合,為機關服務突出主動性。做到:一是要加強與各部門的工作溝通,協調好各部門之間、各部門與領導之間的工作關係;二是要按照領導的要求,安排好機關各個時期的工作,保證機關工作的正常運轉;三是搞好後勤保障,使辦公用品、車輛運輸等能夠滿足機關的需要。

  3、體察民情,為基層服務突出積極性。做到:熱情接待、熱心服務。

  空談誤事,實幹興社。我雖然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但我深知事業如山,我相信有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的幫助、支持和配合,有我專業技術知識的鋪墊,我有信心、有能力做一名稱職的辦公室副主任。

  古人言:“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今天如果我是成功的參與者,或許明天我將成為參與的成功者。給我一次機會,我將還您十分精彩!這就是我永恆不變的信念和這次競聘的諾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