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長城的導遊詞

長城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篇一:長城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大家到八達嶺景區觀光旅遊,望各位能在八達嶺度過愉快、難忘的一天。 長城是世界上七大奇迹之一。它像一條巨龍盤踞在中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也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和中華民族的驕傲。 遊客們,我們已經來到了著名的八達嶺長城,這段長城的牆體是用整齊巨大的條石鋪成,有的條石長達2 米,重數百斤。牆頂外側築有高2 米的垛口,上有t望孔,下有射擊洞。城牆每隔一段,築有一個堡的方形城台,是守望和軍士住宿的地方也是巡邏放哨的地方。

  接下來就到了烽火台,又叫烽燧,狼煙台。是不和長城相連的獨立建築。一旦敵人來犯,就點燃烽火通報軍情。明朝的時候,還對烽火與敵人的關係作了嚴格的規定:敵人百餘個,燃一煙點一炮;五百人,燃兩煙點兩炮;千人以上,三煙三炮;五千人以上,四煙四炮;萬人以上,五煙五炮。就通過這種方式,在邊關的軍情能夠飛速的傳遞到皇城大內。長城是我國古代文化的象徵,可是現在長城遭到了破壞,許多遊客在那裡亂扔垃圾 。當地村民“靠山吃山”,在垛口和通往長城的小路上私自搭設梯子,設點收費,加速了長城周圍自然景觀的破壞。

  遊客們,現在我們已經下了長城,結束了今天的長城之旅。感謝遊客們支持,我們下次再見!

  篇二:長城的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我叫陳展,你們可以叫我陳導遊,也可以叫我“陳導”我將帶領大家去瀏覽氣魄雄偉的長城。

  朋友們,這就是長城,它是在公元前五世紀到前三世紀修建的,中間主要關口有:山海關,嘉峪關,玉門關,居庸關,紫荊關,偏關,雁門關,平型關,娘子關,橫亘七個城市,全長六千七百多公里。它氣勢雄偉,蜿蜒起伏,勢若游龍,是中國最有價值的歷史文物和旅遊勝地。

  我們已經來到了著名的八達嶺長城,你們向遠處看,可以發現這裡的長城分南北兩峰,蜿蜒于山脊之上,龍騰虎躍,氣象萬千,景色十分壯觀。八達嶺長城建在山脊上,受地形限制,依山就勢,東低西高,東窄西寬,僅有5000平方米。

  我們向右 往下看,在城口的南側陳列着一門大炮,名為“威大將軍”。這門炮身長2.85米,口徑105毫米,由於炮身上鑄有“賜神威大將”而得名。

  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長城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傳說在秦朝,有一個叫孟姜女的姑娘,她的丈夫范喜良因修築長城而累死,使她對秦始皇恨之入骨,最後投江自盡。

  現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動,請你注意不要扔垃圾、吐痰。不要亂畫長城,注意安全,不要攀爬。半小時後到這兒集合。

  篇三:長城的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山東東營市河口區的孔祥瑞,大家可以叫我孔導遊,我們現在上車,向我們的目的地長城出發,祝大家玩得開心,住得放心。

  下面,我介紹一下長城的資料,在北方遼闊的土地上,東西橫着一道延綿起伏、氣勢雄偉、長達萬里的城牆,這就是被視為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迹的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也是全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從公元前七八世紀開始,延綿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部在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達五萬多千米,被稱為“上下五千年,縱橫十萬餘力。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與羅馬斗獸場、比薩斜塔、埃及金字塔等列為中古世紀七大奇迹之一。

  馬上就到長城了,請大家收拾一下有帶的下車的行李,準備下車。

  請大家下次,一會參觀不要掉隊。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長城名字的來歷。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牆鏈接是來,形成了最早的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長城。它因長達幾萬里,故又稱”萬里長城“。

  請大家隨我來一起登上長城。

  據記載,秦始皇動是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靠勞動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淵、十分艱難。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長達2000多年。

  下面我就來講一下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

  傳說很久以前,江蘇松江府有個孟家莊,孟家莊有一個老漢善種葫蘆。這一年他種的葫蘆長得非常茂盛,一棵竟長到了姜家,孟姜兩家非常要好,於是相約結出葫蘆后一人一半。

  後來,結出了一個大葫蘆,切開后,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小女孩長得很漂亮······

  現在,請大家上車。

  好的,我的導遊生涯結束了,希望下次再當大家的導遊!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長城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