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篇一: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本冊教材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聽、說、讀、寫訓練內容,通過聽聽、說說、唱唱、做做,先培養語感,培養興趣,然後進入字母教學。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英語,讓知識中獲得成功感。

  一、 課前3分鐘自由談(Free Talk),增強師生情感,訓練學生聽說能力。

  每節課開課以前,我就上節課所說內容,採用師生問答、生生問答、小組問答等多種形式進行複習,這一方法不僅有效的複習了上節課或以前所學的內容,而且為新授內容做了鋪墊,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二、盡量用英語組織教學,創設各種情景,鼓勵學生大膽對話。

  用英語組織教學,可以烘托英語課堂氣氛,增強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這一環節非常重要,是學生練習聽力的良好機會,也是學生學習與模仿的途徑之一。我一直堅持用英語講課,剛開始從最簡單的短語、句子、日常英語開始,然後逐步加深。當學生聽得不太懂時,我配以誇張的動作、表情或適當的解釋說明,使學生沉浸在濃厚的英語氣氛之中,通過英語交流,提高了學生聽說能力,也無形中發展了學生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培養了他們靈活運用英語的習慣。

  三、用直觀教具,為學生創造良好的聽說環境。

  實物、圖片、簡筆畫、幻燈片等是英語教學中常用的直觀教具,除教師製作直觀教具外,我發動學生自己製作教具、學具。如剛開始學字母時,就可讓學生作字母卡片,以便進行同桌、分組、找朋友等多種形式的聽說訓練。單詞教學、對話教學等都可以讓學生自己動手做圖片卡、單詞卡、句型卡或頭飾、道具。這樣安排不僅有利於師生進行聽說訓練,而且也能促使學生動腦動手,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課堂效率,教學效果非常好。

  四、扮演角色,進行會話,發揮學生的表演才能,在真實的情景中靈活的運用英語。

  我一貫認為學生會應用英語是關鍵,所以充分給學生自由發揮的空間,通過小組合作、師生合作,讓他們充分的發揮想象,運用所學的內容自編自演談話內容。這樣學生活學活用了英語,同時也培養了學生的表演才能。我在領讀時聲音、語調都帶有感情色彩,把各個角色的性格、特點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同時也讓學生在表演時拿出自製頭飾之類的簡單道具,並模仿原聲帶中的語音、語調,帶有逼真表情和貼切的動作,使學生有身臨其境之感,從而加深他們對知識的記憶。另外我經常在課堂上把句型、對話、課文編成短劇,讓學生表演,把講台變成舞台,學生是演員,教師是導演,或師生共同表演。盡量讓學生把所學內容,按設定的情景結構演出來,做到聲情結合,使學生得到大量的聽說機會。這一段時間的學習,學生興趣特濃,走在校園裡,走在馬路上碰到我就主動用英語和我對話。

  這些活動不僅激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更使學生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收到了預期的效果,達到了一舉兩得的目的。

  篇二: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PEP教材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話題How many,我講的Part A 部分的教學,本課的教學重點是學習五個單詞,eleven ,twelve,thirteen,fourteen,fifteen,以及理解運用句型How many---can you see 單詞教學其實是很枯燥的,學習起來很無味,考慮到學生的好奇心及求知慾,我設計了不同的遊戲和操練方法學習這幾個單詞。並加入了一些表達自己喜好的句型,讓學生在特定的語境內領悟和使用,進行有意義的交際,以此達到語言教學的真正目的。下面我就結合這節課我談談自己在突破難點時的一些做法和體會。

  一、歌曲開篇,引入情境

  學生剛上課時心理處於緊張狀態,所以我通過用英語與學生打招呼,和他們一起唱Happy birthday活躍了課堂氣氛,消除了緊張,使學生的注意力很集中,激發了學習興趣,使學生很自然地進入了良好的學習狀態,並且為下面的教學環節作好鋪墊。

  二、不同方式,教學單詞

  小學生對新事物總是充滿着好奇,真實的水果對於他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恐怕很難保持他們長時間的注意和高漲的情緒,所以四個單詞我分別設計了不同的呈現方法。首先,讓學生用數數形式學習,學生興緻高昂;然後通過禮物,使學生眼前一亮,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其次我利用簡筆畫讓學生主動參與,以此保持了他們學習單詞的興趣;另外又讓學生通過遊戲形式導出新單詞,激發了學生的好奇心。最後利用“我說你做、大小聲、生說生指”的遊戲,給學生提供了一個有趣、輕鬆、活潑、競爭的氛圍去操練單詞。

  三、聯繫實際,靈活運用

  倡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是英語教學的一個重點。本課時,創造了真實的生活情境,拉近了所學知識與學生間的距離,同時練習了句型,小組內來練習然後分別彙報表演,讓他們親身體驗,主動參與,真正達到語言的交際目的。

  四、尊重全體,自主發揮

  我們常說教學要面向全體,要因材施教,因此為了每個學生都達到一定的交際目的,我在最後設計了一個任務型活動 Let’s play 。在這活動中,我讓學生通過實物和PPt課件模仿對話,增強趣聞性;畫好后,師生操練句型,要求學生用基本的語句進行交流,每個學生根據自己的能力,自由的發揮,達到了各自的語言目的,不僅如此,同學之間的情感也在此活動中不知不覺的有所提升了。

  五、存在的不足

  整堂課上完之後,雖然有成功之處,但也發現存在着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語速過快,有些課堂用語,學生聽得不是很清晰,這樣就導致學生不理解教師發出指令的意思,使學生在回答問題時無從下手。從學生們的眼神中我知道自己犯下了嚴重的錯誤,這是我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急需改進的地方。

  通過這次上課,我深深地感受到,教師應該真真正正的關注每一名學生的發展,把學生的興奮細胞統統調動起來,才能讓學生真正的成為課堂上的小主人。

  篇三: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新學期的第一節課,聽同事說, We have a new friend 。這一句,學到最後,還有些學生不會讀。我想既然不好學,我就由易到難,慢慢的教。來到教室,正好班裡新轉來了一名同學,正好在 Let ’ s talk 部分,裡面有個新句子 We have a new friend today. 。不是剛好能用進去嗎?於是在和學生進行簡單的師生問候后,我們進入了新課學習。

  T : I have a friend. A new friend .Do you want to know Now guess! 學生一下子來了興緻,開始猜,男孩,女孩 …… 我一步一步地把他們引到了新同學張世龍的身上。指着張世龍說: I have a new friend—Sun Yue. 板書: new friend. 解釋“新朋友”。接下來逐步教學句子 I have a new friend CSun Yue today. 讓學生也指着

  說 , 等學的差不多了,再把 I 改成 We ,循序漸進,這樣學起來就簡單多了。我覺得,在有的時候不是學生學不會,而是老師沒有備好課,備好學生,沒有設置好語境,沒有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或者是沒有遵循學習規律。如果能利用周邊現有的事物作為資源,教學效果會更好。因此在以後的教學中,我一定要細心善於觀察,多思考,把生活中的事與課文內容結合起來,讓他們覺得英語“ So easy !” 點評:劉老師把當堂所學的知識和學生的實際生活相結合,這樣既讓學生們更有興緻的投入學習又完成了知識的實際運用,相信學生們也受益頗多。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三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