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地方稅務局所長競聘演講稿

地方稅務局所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地方稅務局所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時值數九嚴寒,隨着全市地稅機構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全面推進,我們全局幹部正呼吸着春的氣息,沐浴着春的洗禮,迎來了嶄新的機遇和挑戰。今天,我走上競職演講台,心中百感交集,一是榮幸自己趕上了挑戰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時機;二是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全體同志對我的幫助和信任。

  我叫肖曄,1968年出生。1991年畢業於山西省計劃統計學校,同年7月被分配到朔城區稅務局工作,1994年機構分設,到朔城區地稅局工作。十二年來,搞過稅收計會統,當過稅收專管員,從繁華的集貿市場到寧靜的偏遠山村,面對形形色色的納稅人,我有過驚喜、有過恐怖,也有過無奈,但我堅信:為國聚財是我生命的全部,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光榮而神聖的使命。風霜雪雨,幾度春秋,鑄就了我堅強的意志。為了自己鍾愛的稅收事業,充分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我義無反顧地走上競職演講台,藉此機會,談談假如我能當上股所長后的工作思路,希望能與大家共勉。

  第一,加強自身道德修養。依法治稅是稅收工作的基本原則和靈魂,以德治稅是以德治國方略提出之後對稅收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新時期稅收工作的重大創新。作為稅收執法者,在工作中,首先要把稅德規範做為內心信念,化為行為品質,以此來支配自己的行為;其次,要在“穩”和“微”處着手,俗話說:“積小善而成大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要時刻從細微小事上鍛煉自己廉潔奉公的品德,設起堅固的人格防線。只有自覺地加強鍛煉,努力自省,聞過即改,始終品行如一,善於浩然正氣,才能一心為公,敢於較真碰硬,為稅收事業奮鬥不息。

  第二,銳意進取,不斷創新。時代一日千里飛速前進,唯知識是立足之本。宋代朱熹語:“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成功之路也”。加入WTO后我國稅收制度和稅收征管必須進行適應性變革與調整,才能順應並融入全球化經濟的大環境。你我猶如一艘小船,在茫茫稅海行駛,而大海波濤洶湧,永遠那樣寬廣無邊,只要敢於搏擊風浪,又何愁難以展現自我的風采。我們要干工作,就要大膽探索。要成事業,就要勇於開拓,敢於超越自我,打破固有的模式,走出一條新路。困難雖多,但快樂更多。

  第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人們常把生命比作蠟燭,每個人燃出的光亮是不同的。有的“春蠶到死絲方盡”,有的“流星一閃忽暗去”,作為21世紀的稅務女性,時代賦予我光榮而神聖的職責,從家庭中“解放”了自己,耗損了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功能,盡其所能,無私地傾心於稅收事業。有人說,女人是水,因為她柔弱,同時女人又是偉大的,因為她能包容一切。我願做一顆讓陽光折射的雨滴,匯入大海,做一滴大地返青的甘露,融入山川。將目光投向女性,歷史、現實和未來都會生動與豐富起來。我深信稅務系統的男女同志一定能為稅收事業攜手合作,應對21世紀稅收工作提出的新挑戰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地方稅務局所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地方稅務局所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