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段感情隨着地球轉了兩圈,終點又回到起點。

  八百多個日子的糾纏,全身心的投入,要說分手,只有兩個字“不舍”。即便心如刀絞,有些路卻不得不走。

  從交往的第一天開始,就想着離開的我,在你經歷的女人中應該是絕無僅有的。在失敗的婚姻中掙扎的我,對感情沒有一點的自信,害怕再受傷害,真的,很怕很怕。所以第一天就對你說“我玩不起,我要的是一個相濡以沫,陪着我走到老的愛人”。

  明知道和你沒有結果,所以當理智戰勝情感的時候,就想着要離開你。可是一次一次下定了決心,面對你卻一次一次的沉淪在你的溫柔里。很愛你,愛到不捨得離開、不捨得放手;愛到不管別人說什麼抹黑或詆毀,我依然心為你所繫,情為你所牽;愛到聽到你電話說身體不舒服,就心急如焚,恨不得自己是華佗可以醫治解除你的病痛……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有關糖尿病的資訊都成了我留心的內容,甚至還研究糖尿病人的食譜。很傻,是不是?

  那些數也數不清飽受相思和煎熬的夜晚,為你流過很多很多的眼淚。曾經,對,曾經幻想過和你一起生活的情景,希望和你長相廝守攜手在夕陽下漫步,希望依偎在你的懷裡和你一起看電視談論時事,希望親自為你炮製可口的飯菜……雖然早已遠離廚房,可不知為什麼總希望在你面前展現我女人的一面。雖然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你,那怕只是一天,可我愛過了,真正的愛過了,無悔無怨。

  六年來咬緊牙關強裝堅強的生活,讓我的身心俱疲,我累了。我想要一個依靠。這兩年多來,我問過你很多次,我自己都問得厭煩了,可沒有一次有答案。沒有承諾、沒有打算,不知道你真實想法的我,只有忐忑不安地不斷猜測,否定、肯定、再否定……本來就敏感的心,變得更加的不可理喻了。眼淚總是不受控制的洶湧而出。嫉妒,瘋狂的嫉妒,不停地蠶食我的心。因為太在乎,我已經失去了內心應有的平靜和祥和,變得喋喋不休、愛抱怨。我的情緒無形地被你操控着。我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

  和你沒有出路的未來,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不想像一個賊似的偷取那短暫的歡娛;我不想晚歸的時候一個人走那條又黑又長的路;我不想我有病有痛的時候連一個幫我擦藥的人都沒有……我需要一個家,讓我的心安定下了。而這——是你無法給我的,我只有選擇放棄。也許,不完美的才是最好。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一切都是註定,註定我要這樣愛你,註定我和你沒有結局。

您正在瀏覽: 終點
網友評論
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