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再想你

不再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再想你

  如果沒有是是非非,如果沒有爾虞我詐,我是不是可以回到純粹的從前。

  ——羽翼印跡逍遙手記

  如果閉上眼可以忘記曾經,我寧願不再想那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像風凋零了葉,吹落了滿地的思念;我知道,那些所謂的漫長到底有多麼遙遠。

  一直相信,遇到你是一種緣分。

  若輕輕的風,若綿綿的雨,我走過那一廳記憶的迴廊。千迴百轉的漣漪層疊有致,落滿歲月淡淡的芬芳。

  是誰說過:人世間,有一種相逢,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

  是的,在心裡,我遇到過你,遇見過瞬間擦肩的美麗,若清風吹拂的槐花雨,在百花盛開的時節,煢煢瘦落了滿地的落英。

  不用回頭,那背影,穿越時光葳蕤,蔓延在心底,長成開花的樹,抵禦塵世萬千風霜,在清淺的流年裡衣袂飄飄,透骨生香。

  從此相信:有一種感情不屬於地久天長,卻可以藏之心之暗格,可疊可放。

  一直以為,有種緣可穿越時光的迴轉。

  但是無論多浪漫的燭火顧盼,對影流連,都敵不過逝水流年。自以為浸潤在快樂的味道里,殊不知逝水無聲煙花黯,一紙素箋,一曲離殤,就兀自搖落冷月寒霜。

  這一季寒秋,終於還是山長水闊的蒞臨。誰依高樓,望斷層雲,誰靜坐一隅,看往事沉浮?

  不再有風景看透。這個渡口,我來過,在雲霞滿天的古道,數過那些伴着孤鶩遠飛的花開花落。

  不再等千年一回。一詩一酒,紛擾的歲月恬淡靜謐。錯過昨夜的天空,那一顆星,已裝不下太多的熱情。

  飛鳥離歌,最後還是要忘記他流浪過的痕迹。

  不想再想從前。

  曾經聽花開的聲音細水長流,那些印染的幸福卻丟失在茫茫人海里,相忘於江湖。

  曾經約定桃花林里揚眉淺笑,到此間,一季愁情惹飛絮,霜寒茫茫已不見,哪裡還有隻聞書聲的蹁躚少年?

  不想再想你。

  落葉可以去追尋開花的春天,我卻只能佇立檐前聽雨滴,想一種輕揮衣袖的美麗。我知道,你有你飛翔的天空,在那裡,或者有漫過蒹葭蒼蒼的永恆。

  從此,不記得是誰山前高歌,不記得是誰水畔細語。那些痴念,不再開放如花,東籬心事落,把酒問青天,微醉后,漫卷了詩書,錯寫夢裡傳奇,靜等一段童話幸福的迴音。

  不想再想你,卻逃不過宿命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不再想你
網友評論
不再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