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多少次,站在孤寂的大地上,望着天邊的那朵雲,問自己,雲的心裡藏着些什麼?是點點的相思,還是滴滴的雨呢?

  我時常想去證實些什麼,想飛到雲里看看她的心思。然而,我一把抓出的卻是那塵封在歲月深處的情感碎片。一縷思緒從腦海中竄出,掉進一個永遠都不想醒來的夢裡,隨那朵雲任意的飄飛。

  當雞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站在天邊,想用我的吶喊喚醒沉睡的黎明。等來天邊的那片雲。

  灰色的天空像瀑布一樣瀉下霧靄靄的銀紗。一絲一縷地傾瀉。泛濫。直至整個天地被他籠罩。我紅玫瑰般火熱的激情在着霧霾的包裹下,竟是空白一片……遠處重重疊疊的山峰除了漆黑就是麻木;周圍黑壓壓的樹林除了陰森就是寂靜。我的心感到了鉛墜般的壓力。無法心跳,無法呼吸。

  等待。等待。霧靄的背後就是雲彩,心跳已經加快……空氣凝重,玫瑰也是那般的蒼白。但我依然……痴心的等待。

  飄吧。跑吧。盡情宣洩你的不滿,我將用執著來詮釋痴情的愛。

  慢慢的,那一抹雲越來越重,由淡紅到淺紅,淺紅變橘紅,橘紅及緋紅。冉冉地展現她的風情萬種。和沉魚一樣迷人,跟落燕一樣嫵媚。難道真的是一笑傾城,二笑傾國嗎?那銀紗包裹下的臉蛋又是怎樣的神秘呢?只有鳥叫般空寂的山林能真實地感到我一聲聲巨烈的心跳。而那朵雲柔情蜜意地傾灑着她的嬌艷,她張開生命的翅膀,和着傾人心脾的芳香。瞬間,佔據我整個肺腑。我徜徉在五彩繽紛之間,如痴如醉地感受整個心靈被懾服了的美……

  風,嫉妒了我的痴迷。他咆哮般拽走了那片雲,弱小的雲在他的面前無能為力,滿臉的不情願的被他拖走。一下子,我的心濕潤了,我內心深刻的孤獨和迷茫隨着雲的飄走愈來愈烈。我茫然的目光透過迷醉在晨風中浮動……

  你走了。我呢?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絲絲晨光鑽過雲霧的包圍,一米米地灑在大地上。金鉑的光瀑流淌着暖人的光茫,從東方瀉下。空中瀰漫著迷人的馨香。晨霧慢慢地融化在陽光的溫暖里。

  我終於又找到了那一片雲。她分明就在天邊,一直都在我心裡……

  我飛奔過去,想抓住她的手,不知跑了多久,多少的路程。在急促的喘息聲中我累倒在地。對我而言,奔跑之苦,既是情感的涅磐。只是,疼痛在一路奔跑中降臨,楸住我的心,多少次把我從夢中驚醒,我的心像被什麼堵住……雲,是我心中永遠無法推卸的磐石。我盡量控制我自己,讓雲看不到我心裡一股股的凄楚。但我根本就瞞不住她的眼睛,心思被她完全看透。我努力在臉上掛住一絲微笑……雲,再次唱起那首熟悉的歌謠:“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一朵雨做的雲,雲的心裡全都是雨,滴滴全都是雨……”

  轉頭,看雲。空中已是淅淅瀝瀝。我被淋了個透,眉發滴水。雲想告訴我什麼,是無奈?是留戀?還是這本就是一個錯誤?

  雨水濕透了衣服、骨頭、心臟……我的心還是像黎明的早晨無法擺脫冬日嚴寒一樣冰涼。在密密的雨中,雲再次隨風飄向遠方。而我,卻在人們日漸冷漠的目光中開始了一天的孤寂。

您正在瀏覽: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網友評論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