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部隊幹部就職演講

部隊幹部就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部隊幹部就職演講

  同志們:

  剛才,**宣布了幹部任職命令。到今天為止,2006年度幹部轉業接替工作基本上就結束了。大家知道,今年是幹部隊伍精減調整的最後一年,因此,全團上下、各級幹部,都非常關心、關注幹部轉業接替工作。黨委能不能公平、公正地使用幹部,能不能用對人、用好人,大家也在觀望、期待。為此,團黨委本着對部隊全面建設負責、對每一個幹部前途命運負責的態度,苦心竭慮、反覆研究、充分醞釀,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很多工作,最後確定了**名幹部轉業,名幹部調整使用。這麼大規模的轉業接替,近幾年也是不多的。在座的幹部中,有的是提升任職,有的是平職調整,不論怎樣,都是一個進步。在此,我代表團黨委、團首長向你們的提升進步表示熱烈的祝賀。利用這個機會,我主要講三層意思。

  一、把信任化為力量,無私奉獻部隊建設

  我們大家之所以能夠提升任職,自然有自身素質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組織的信任、領導的信任和官兵的信任。沒有組織、領導和官兵的信任,就沒有你們的進步。組織和領導信任我們,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認為一定要有感激之情,報答之心,奉獻之志。

  一是要有感激之情。真誠地希望同志們認識到這份信任,牢記這份信任,珍惜這份信任,不辜負這份信任,並把這份信任轉化為工作動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不能對這份信任無動於衷、麻木不仁,認為自己就比別人強,就應該得到提升,獲得進步。組織、領導和官兵信任我們,我們就要永懷感激之情。

  二是要有報答之心。感恩圖報是做人最起碼的道德修養。作為幹部,要有報效部隊、報效組織的強烈願望,要有回報部隊、回報組織的強烈責任。如何報答組織的信任?一靠工作,二靠業績。惟有發揚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無私奉獻的工作精神,盡心竭力做好工作,創造出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才能對得起組織和領導多年的教育培養,對得起同志們長期的關心和幫助。

  三是要有奉獻之志。奉獻是一種境界,是一種覺悟。要經常想想對部隊建設付出了什麼,奉獻了什麼。特別是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更要甘於奉獻,樂於奉獻。有奉獻,才有收穫。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個人的理想、奮鬥的目標與部隊建設事業緊密結合起來,在工作中奉獻青春、奉獻智慧、奉獻才華,才能成就事業,才能實現價值,才能生活得更有意義。

  二、把任命視為考驗,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大家要清醒地認識到,一紙任命並不代表工作能力的增強和工作水平的提高。職務的提升意味着大家的擔子更重了,責任更大了,要求更嚴了。對此,大家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更多的是對你們的考驗,考驗你們的政治覺悟、工作能力、業務水平和廉潔自律等等。每個同志能否經受住考驗,廣大官兵和各級領導都在拭目以待。希望同志們能夠把任命視為考驗,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如何做好?我提示幾點供同志們參考。

  一是定好位置。我講的定位有兩層涵義,一層是指思想上的定位,就是解決好“當官為什麼”的問題,這個定位帶有根本性。是為了撈取個人名利而當官?還是為了部隊建設而為官?答案不同,為官做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會迥然不同。只有正確的定位,工作起來才能心繫部隊,甘於奉獻,才能辦事公正,處世公道。用老百姓的話來講,你就是一個好官。否則,就是一個不受官兵歡迎的官。另一層是指工作上的定位,能否找准自己的位置,既是發揮作用的基礎,也是一名幹部應有的素質。只有位置擺得正,定位定得准,講話辦事才能得體。在座的有的由正職變成了副職,由主角變成了配角,而有的則由副職變成了正職,由配角變成了主角,大家都面臨著一個重新定位的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有不少幹部素質和業務能力都很強,就是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處理不好,結果自身的能力和水平難得施展。究其原因,主要是自己的位置沒有擺正。所以,大家要在工作中,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和下屬等方方面面的關係,做到有位有作為,到位不缺位,補位不越位。

  二是進入角色。同志們到新的崗位后,都面臨著一個適應新情況、進入新角色、開創新局面的任務。相信同志們熱情很高,決心很大,都有干好工作儘快做出成績的強烈願望。這次調整,大家的工作崗位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的從參謀到股長,有的從機關到基層,有的從軍事到政工等,大家都有一個適應新崗位的過程。能不能儘快進入角色,是一個人責任心的具體體現。上任后,大家要儘快熟悉新的崗位,儘快實現角色轉換,儘快進入工作狀態,儘快適應工作需要。今年各項工作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實打實的工作多,新的工作多,大家務必要增強緊迫感。

  三是發揮作用。自我價值的實現是人生的最高追求,得到組織和官兵的信任與重用是人們的最大願望,要想實現這樣的目標和抱負,就要立足本職,努力發揮作用,一步一個腳印地真抓實幹,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搞上

  

您正在瀏覽: 部隊幹部就職演講
網友評論
部隊幹部就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