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片刻微涼心事

【原創】片刻微涼心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冷月

  夜了。忽而起風。

  輾轉未眠,起身攜筆至於書桌,搖簾窺探,明月當空將滿有缺,一襲秋風剪落簌簌樹葉,竟添得幾許涼意,院中奚落着的蟲兒弄聲輕吟,想必是在忙着添磚置瓦吧。我忙關上半扇窗,披上件薄衫,取了一杯安神茶待以撫慰滿腹的嗔念。靜謐蔓延且哄起點點悲涼,我抬手拈一寸昏黃照亮這夜色的暖。

  那無聲的綠蘿正是湛綠,偏是兩片新葉點落着微黃,瑟瑟委屈的躲在幾片張開的大葉下,生生是怕那點蔫菸微黃觸了我心裡的傷。但憑我怎去安慰,仍舊怯懦自卑。我說你我各懷心事,不願理會攀附無非是隨了自己。四目望去,偌大桌邊我一人空坐,若能飲酒,我定是歡醉着睡去。停了音樂,更是寂然寧靜,餘音伴着裊裊茶香彌散,我只能執筆描繪這蒼涼的夜,聊以慰藉。然,無需多言。難得浮躁之後尚可落定塵埃的心,縱使愁緒理不清,現實與虛幻間難以一葦渡航,我亦如痴人夢囈般自娛自樂,拾一枚濺落的時光,斟一杯迷醉的幻象,等待,惶惶終日。

  你看,這冷揉亂了暖,碾碎了心。茶微涼,一飲而盡,反倒清醒了些。也罷,凡是我貪求的事物,終是愈念愈不可得,末了還敲出這一卷詰屈聱牙的文字,擾人清夢。

  撫一盞光陰作一場醉,醒來得知這一切竟是夢魘。

  苦茶暖心,片刻而已。

  書於壬辰年九月

您正在瀏覽: 【原創】片刻微涼心事
網友評論
【原創】片刻微涼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