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標籤:安全知識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人物:

  艷麗———礦難者大剛的妻子。簡稱:。

  大娘———大剛的母親。簡稱:。

  王強———煤礦工會人員。簡稱:。

  時間:當代

  地點:大剛的家。

  舞台有一張桌子,兩把椅子。艷麗在桌子左邊椅子坐着打毛衣,大娘抱着寶寶在玩。他們娘倆不停的說笑着…

  :艷麗,我這兩天心理發悶,眼皮一個勁的跳。大剛不會有什麼事吧?!

  :可能是想大剛想里了吧,媽你就放心吧,大剛在國營煤礦,不會有啥事的。明天寶寶就兩歲了,現在大剛應該往家趕了,前天下井前,她給我打電話說應該今天到家,假都請好了。說這次回來給你買幾件好衣服穿呢?

  :我老了,穿什麼都一樣,我只希望他能平安回來就行了。寶寶叫爸爸,叫啊。寶寶叫了起來,大娘和艷麗都被寶寶逗笑了艷麗你還沒打完啊!

  :媽,我這是第一次打,水平不行。也不知道大剛能看上不?

  :大剛也是,花錢買不就行了。還要難版權所有為你。回來我非說他不行。

  :不,媽。你不知道,他打電話說了好幾回了,說什麼穿上老婆打的毛衣就象自己的老婆貼在自己身上。呵呵。你說他們下班以後,都說些什麼啊。有意思。

  :哦,是這樣啊。下次我在教你打幾個花。艷麗啊,大剛還準備在礦上干多久啊?

  :不知道啊。媽我知道你擔心大剛的安危,你就放心吧,他沒事的。在說在礦上一個月有將近元的工資,比在外打工強多了。我和大剛商量好了。再干一年等錢攢夠了,我們準備辦個養豬場呢?

  :可以啊,咱村老李家不是養豬發了嗎?大剛在煤礦干,我就是不放心。真的,每天我都給老天爺許願要是大剛今年平安回來,我就給它買個豬頭。

  :迷信。媽,我知道你的心事。要不等大剛回來后,我們就商量一下啊,好不?快上午了,這大剛平常這時候也該到家了。要不?我去村頭看看?

  你就在家打你的毛衣吧,我抱着小寶去就行了。寶寶咱們去接爸爸去好不?得給寶寶穿個衣服外面冷。

  王強走上場,邊上邊看一個日記本。

  :我是一名煤礦工會人員,我們礦在號井下發生特大瓦斯爆炸,有名礦工兄弟遇難。這名礦工兄弟遇難,使個家庭失去了幸福。每去通知一家遇難家屬,見到的,聽見的。都是傷心的淚水和哭聲。我的心裡難受及了,這一家是王大剛家。家裡好象很熱鬧,當他們聽到這個噩耗后,會是什麼樣呢?(敲門)家裡有人嗎?

  :是大剛嗎?媽快點看誰來了?

  :抱着寶寶出來誰啊?是大剛嗎?快進來啊!寶寶叫起爸爸來

  :哦,寶寶乖,我不是爸爸,我是爸爸的同事。大娘你好,你是大剛的母親吧。

  :是啊,這是他媳婦,艷麗快去給人家倒茶去。

  好,你進屋吧,來坐吧,大剛沒和你一快回來嗎?

  :我就是為大剛的事來的。

  :什麼事啊?!

  :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

  ,你是工會的吧?

  :是啊,你!?

  :是為大剛轉正來的吧,大剛把這個好消息已經打電話和我說了!

  :什麼轉正啊,你不是說等大剛回來不再去下井,準備在家養豬的嗎?

  :媽啊,你兒子以後不在是農民了,吃皇糧了。現在是礦上的正式工了。明白了嗎?

  :不好?還是在家養豬好!大剛真的轉正了?

  :哦,啊,是的。大剛是個好礦工,能吃苦,愛學習。現在礦上已經批下來了。

  :太好了,你今天不要走了,我去會上市集割肉去!

  :啊,不,還有一件事呢?

  :什麼事啊,你就快說吧,我說這幾天眼皮一個勁跳啊。還以為是壞事呢?原來是好事啊!

  :大娘,大剛他…他在井下出事了。

  :什麼大剛出事了,嚴重嗎?現在在那啊?快給我說啊!

  :出事了?什麼事啊?

  :我們礦上在號井版權所有下瓦斯爆炸,井下有個礦工兄弟遇難包括王大剛…

  :我的兒子啊。暈了過去

  :媽。媽你醒醒啊,媽,媽你醒醒啊。

  :大娘,你醒醒,快掐人中。大娘慢慢醒來大娘你要保重身體啊,你們有什麼要求儘管提出來!

  :我什麼都不要,我要我的兒啊,大剛,我的兒啊

  :大剛,你不是說好明天和我們一快給寶寶過生日的嗎?你這一走讓我們娘三怎麼活啊。寶寶也抱着媽媽哭着

  :大娘你們要節哀順便啊。我們這有車,你們可以和我一起把大剛接回家。

  :大剛,我的兒啊,你的命好苦啊,你讓我們怎麼活啊。你們還我兒子,還我兒子。大聲譴責

  :大娘,你不要這樣,你要是難受,你就打我吧?好嗎?大娘!!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我是問你,你們不是國營大礦嗎?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死了。為什麼?為什麼?

  :大娘,你

  

您正在瀏覽: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網友評論
煤礦系統安全小品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