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遊星光公園記

遊星光公園記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星光公園者,用以記載當世之知名華僑人士也。吾曾聞神州以星光公園為主題而首建者,乃江門星光公園也。又聞吾師之子子衿小兒酷愛遊玩於此。慕名前來,賞之。

  昨夜閑來無事,邀舍友二三,游之。時值初夏,時有風雨間雜,悶熱。因不辨方向,彷彿無頭之蒼蠅兜轉於鬧市之中,遂問路人,皆指於東,半途乾渴難耐,購可樂,灌之,清爽至極。無時,便至。

  星光公園,白日觀之,無異於其它公園。夜,才顯其效。星光公園頗具規模,咋看彷彿一隻雄鷹展翅翱翔於天際,氣勢磅礴,給人大氣之感。步入台階,名人碑作懷抱狀,陳列兩旁。所謂名人碑者,以沙石水泥之質砌成方形碑狀也。上有名人親筆簽名與手掌印,或有待用碑者,留於後世之知名人士留用也。一舍友曰:“吾名日後必將刻於其上”,眾人哂笑之。其駁曰:“燕雀焉知鴻鵠之志哉”!吾答曰:“苟富貴莫相忘”!聽罷,皆大笑。

  越夜,遊人亦益。適夏風漸起,一陳南風掠過臉頰,頗覺涼爽之意。此時,明月高掛,倒映於水中,與壁上霓虹燈交相呼應於水中,彷彿倆小頑孩戲水,樂此不疲,其樂融融。雄鷹雙翼皆由棱型板塊組合而成之牆壁,細心者發覺有數人之像鑲嵌其中,時有霓虹燈閃爍於牆壁,久觀之,必暈眩。燈光之效配以天籟之音,極具主題特色,令人迷醉其中,流連忘返。兩壁之間,池水之上,一小橋突兀其中,與彩虹極為神似,登臨其中猶如步入仙境,精神為之一震。頗有小橋流水人家之意韻,令人迷離。轉朱閣,下庭院,碎步於小道間。忽憶常建詩:“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此後庭院之設,深得曲徑通幽之精髓,極具古代園林之特色。眾明星塑像陳列其中,遠近高低,錯落有致,極具層次之美。其中塑像有識者或不識者,識者為:劉氏德華君,甄氏子丹君,曾氏志偉君;梁氏朝偉君;黃氏家駒君;容氏名祖兒;梁氏詠琪之流。不識者為:夏氏名雨,司徒氏名衛敏,陳氏名慧珊;陳氏名百鳴;米氏名雪;紅線女之流。所不識者,吾寡陋也,愧之。舍友爭先與偶像合影留念之,每觀一尊像,皆蹲於碑文前細查之簡介,方可辨其誰。眾塑像中,最為神似者,莫過於子丹君也。只見腳跨馬步,雙手作開打狀,甚是威武。吾細觀每一塑像,塑像前皆有一燈映照之,吾竊以為此乃便於遊人之攝像也。夜越深,遊人相約離去,頓感陰深,背後忽覺涼意,疾走之。

  游畢,登至小橋之高樓,俯瞰之。忽覺眾星皆仰視於我,便吟道:“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幾人豪氣頓生,乘興高歌,歌曰:“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獨自憑欄,離別容易見時難”。

您正在瀏覽: 遊星光公園記
網友評論
遊星光公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