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你在北方四面霾伏,我在南方晴空萬里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1、人在越途

  初到越南,原以為會很熱,沒想到卻是很涼爽,可能是離海比較近的緣故;第二感覺就是,空氣很好,呼吸着久違的新鮮空氣,讓我很是歡喜。

  2、印象越南

  第二天走在大街上,與現在的國內滿街都是電動車不同,這裡全是摩托車,汽車很少。經打聽,越南人認為摩托車動力強,使用年限長,性價比高,而這些摩托車又以日本牌子為主,這與日本產品質量過硬有直接關係,這或許是我們現在煩躁社會該學習的地方吧。

  談到飲食,就是越南的飲食和國內的某些地方很接近,早餐是河粉,飯菜清淡。

  河粉(早餐主力)

  在去往培訓豬場的路上,汽車穿插在摩托車流中,兩邊滿是越南城市和鄉村景象,感覺像回到過去的中國。

  3、花園式豬場

  培訓基地是一個600頭母豬的豬場,負責管理的是名中國老鄉,交流起來方便很多,豬場生活區不大,但給人感覺是乾淨,整潔,樹木很多,給人的感覺很好,顯得自然很多;門口的宣傳欄文字雖然看不懂,但可以辨別出其中的5S管理宣傳,和一些人員配備的簡單說明,這不得不說豬場管理上還是很到位的。唯一讓我吐槽的就是門口的消毒通道,簡直就是沖洗通道,呵呵。場長帶我們簡單了解下豬場后,便開始準備接下來的培訓。

  4、生活

  在國內時早上起床我屬於困難戶,但在這裡卻很期待早上的時光,空氣新鮮,沒有喧嘩,組織學員晨練和安排一天的學習和工作。偶爾還會有大家的歡笑聲。

  早上這裡的人習慣吃着海鮮方便麵,這確實讓我們有點意外,吃后感覺還是可以的,清淡好多,慢慢的也是習慣了。

  中午飯菜和國內差不多,可能唯一區別就是少鹽,少油,呵呵,不過本地人喜歡吃菜蘸着這裡的醬料:魚露,毫無味道的飯菜加上魚露后立馬變得可口,神奇的魚露!

  晚飯和午飯相同,本地學員喜歡在飯後抽着煙喝着咖啡,享受飯後的時光,交流之餘,知道這裡的人不喜歡加班,節奏很慢,這或許就是越南人的幸福指數很高的原因吧,和國內相比,這或許是我們應該羨慕的地方。

  5、學習

  培訓和以往不同之處就是多了翻譯環節,平時一個小時的培訓,現在要用上雙倍時間,雖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我們樂此不疲,因為這是養豬大學擴張海外的第一個基地!學員都有一定的畜牧行業工作經驗,我們要做的就是規範他們的操作,提升他們的理論,以便更好地適應越南這幾年快速發展的養豬業。

  6、實踐

  豬捨實踐,除了操練每一項技能外,這次還要強化學員的B超使用能力,實踐之餘,教練會帶領學員反覆回顧B超檢測的每一步,糾正學員錯誤操作,直到學員無疑問,生怕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產生夾生飯。

  學員從開始的被帶着學習到適應這種培訓,積极參与操作,顯示出很大的求知慾望。很多時候還能看到互相幫助學習的場景,這在之前培訓中很少看到。學員中有一個是柬埔寨學員,語言不通,幸好班長會柬埔寨語,所以課後班長都會給他補習,雖然總是比別人慢半拍,但他總是堅持,沒有放棄,直到自己弄清每一個問題,對於這樣的學員,我只想說,給他一個贊吧。

  7、再會,越南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從開始的生疏,到離別的不舍,已經經歷太多的我們還是有點傷感,感謝這裡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海外同事小強,翻譯草莓、阿強,還有可愛的學員,正是有你們的精心配合,才使我們的培訓順利進行。

  再會,越南;再會,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養豬大學越南基地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