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劇本-半張稅票

小品劇本-半張稅票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劇本-半張稅票

  請欣賞:《半張稅票(小品劇本)》

  半張稅票

  人物:稅務幹部,男,26歲左右稅務幹部。簡稱稅。

  董燦輝:50歲左右,藥材老闆,簡稱董。

  水琪:24歲左右,董燦輝之女,簡稱水。

  人物要求:

  稅務幹部:精神飽滿、朝氣蓬勃、熱情洋溢,穿春秋稅服。

  董燦輝:精神矍鑠,腰板挺直,兩鬢見白髮。有闊老風度,健談,幽默。

  水琪:善良、版權所有樸實,美麗。穿時裝,提1個時髦的坤包。

  場景:稽查局辦公室正面牆上八個紅色大字:依法徵收,優質服務,中間懸挂着“稅徽”。辦公室中間放1張長方型辦公桌,桌上1部紅色電話,配三張椅子。牆左邊張貼着“五要十不準”,牆右邊放1套電腦設備,1台打印機。左牆角放1台飲水機。

  劇情寓意:通過稅務幹部的待人接物和接受董燦輝父女的相互提問,反映出稅務機關的執法觀念有了轉變,為國聚財、依法徵收,優質服務是稅務機關實踐“三個代表”,踐行“立稅為公,執法為民”的根本。征納雙方以稅為基礎建立的愛情得到正式通過,體現了公民對稅有了重新的認識。半張稅票的破鏡重圓,一個抗稅者的懺悔折射出老一輩稅務工作者對納稅人寬宏大量為今天的和諧稅收奠定了基礎,納稅人自覺納稅的意識得以提高正。

  劇情:

  (稅務幹部坐在稅徽下,在辦公桌上用筆作記載。一對父女走了近來。)

  董:(大聲問道)這是地稅稽查局嗎?這是稽查局嗎?

  水:(一手挽着大伯的手,一手提1個時髦的坤包,四處張望)老爸,你小聲點!這不是咱家客廳!

  董:(望着牆上的字念到)立稅為公,執法為民。呵呵,這裡就是稅務稽查局!

  稅:(起身迎接,先握董燦輝的手,握着小姐的手則不放,小姐遞眼色后才趕忙放開)哦,大伯、小姐,這裡是稽查局,你們請坐!(小姐在辦公桌左邊椅子上無拘無束地坐下,同時向稅旺遞眼色,老爸站靠辦公桌右邊)

  (桌上電話響起,稅旺接電話)

  稅:你好,這裡是稽查局!請講!什麼?假髮票?還抗稅!(正要坐下的老爸一下滑倒在地)好,我等你的消息!

  稅:(忙將老爸扶起來。)大伯,慢一點,請坐!

  水:(邊站起來邊說)老爸,我說不來稽查局,你硬要我跟你一起來。這不,來就聽到有抗稅的聲音!(慢慢坐下)

  稅:大伯、小姐,你們放心,抗稅不可怕!

  董:(望着稅)你是——?

  稅:哦,我叫稅正旺,是這裡的稽查員(轉身到飲水機旁邊倒水)來,請喝水,(回到原坐)你們是——?

  董:我姓董,名燦輝。經營藥材,本地人。

  水:叫懺悔!現在懂得懺悔了!(老爸話音未完,水站起回答后又坐下)

  董:(指着水)這是我的女兒叫——

  水:水琪!(老爸話音未完,水站起回答后又坐下)

  董:我現在遵紀守法,依法納稅!(老爸話音未完,水琪站起后又坐下)

  董:水琪,你太緊張啦!放鬆點。(望着稅)這樣介紹吧,我是她的——

  水:稅務局長!他每天都在教我稅收業務.(老爸話音未完,水站起回答后又坐下)

  董:水琪,我說你今天怎麼啦?在家說得好好的,你挖苦我,小心我不配合哈!(站起)

  水:好!對不起!是我的錯,我們好好配合!

  董:這還差不多(坐下)。

  (電話鈴響起)

  稅:你好,這裡是稽查局,要什麼幫助,請講!哦。認罪伏法了,太好了,謝謝!再見!

  董:(試着問稅)伏法了?

  稅:放心吧!伏法了!

  水:(喝了一口水)唉!老爸你也認錯嗎!

  董:(沉思地回憶)想當年(站起)

  要想經商,全靠工商要想致富,全靠稅務但我卻走上了“要想肥,靠偷稅”這條歪門邪道。錯誤地認為:“外國有個加拿大,中國有個大家拿”。我今天是來懺悔的。

  水:老爸,莫慌哦!我的事都還沒解決,嗝哈哈懺悔要不能要得喲!

  稅:有點茫然,不知所措。

  董:小夥子,多大了?收了幾年稅?

  稅:大伯,26歲,收了2年稅,啷個嗎!查戶口、介紹對象嗎?

  [水害羞地自白:豬鼻孔插蔥,裝蒜!

  董:(面向觀眾自白)從歲數高頂上算、從長相上看,應該是他的後代。

  稅:大伯,你在滴咕些啷個喲,我啷個不明白呢?

  董:會明白的!呵,現在可不可以考查一下你的稅收法律知識。

  稅:可以!(站起來)這兩年還學了不少知識,營業稅、資源稅、房產稅……稅稅精通,找不到地方稅(睡)的都可以來找我哈!(調皮地對水)女同志來不得哦!申報期、納稅期、複議期……每期(美妻)在場(指自己的女朋友)像這樣上班時間耍媳婦還是沒有的事啊!納稅人、法定代表人、代扣代

  

您正在瀏覽: 小品劇本-半張稅票
網友評論
小品劇本-半張稅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