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秋天的雨,有股說不上的纏綿,有意無意一落就是幾天幾夜,窗外,依舊迷濛,暗暗地、灰灰地,正如我的心情。

  古典文學老師在動情地,手臂不停的比劃着,揮舞着,“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古老的夢一般的《詩經》,恰似山泉汩汩流瀉而出,千秋不變,韻味猶存。

  不知不覺,我的思緒猶如魚網,蕩蕩悠悠,四面散開,腦海里一片混沌,究竟是什麼都沒思索,還是思索的太多?

  曾有一天,一位知己對我這樣說:“人,要是活的清醒了,就累得慌。”近來,我時常感到累,累得好無奈,難道我活得太清醒了嗎?笑話!庸庸凡人一個,何來清醒?那麼,我到底為何而累?

  喜則,笑笑咪咪;悲則,凄凄慘慘;患得患失到底為何如此多變。

  有時候,生活中有那麼多的無奈,那麼多不明白、不相信,可是又不得不去面對,試圖解釋,為什麼又活的這般委屈?

  我是誰?芸芸眾生中誰是我的影子,尋尋覓覓,結果總是尷尬,到底何方能有我?

  我並非雅人,卻也不願做個俗夫,羨慕清風縷縷,卻又怕四方流散,為何脫而不脫?

  ……

  好像有人在動,回神細瞧,老師在畫高山流水,一對相牽挂的戀人,在隔山隔水地遙遙相望,寥寥幾筆勾勒,簡單不過,卻使人莫名其妙的感動,也許是詩意所渲染吧!我笑了,發自內心……

  我是在不停的尋找,不停的塑造嗎?一片茫然——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