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婚姻小解

婚姻小解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婚姻好比做生意!夫妻雙方是利益共存的合作者,經營方針必須本着齊心協力、誠實守信、公平合理、風險共擔、互幫互助、全情投入的原則,如此,生意會做的順風順水、如日中天;反之,若過程中出現互相猜忌、自私自利、各說各理、互相拆台、心有旁騖,則婚姻的經營必會出現鏈接的中斷,發展狀態每況愈下,烽煙四起,戰爭不斷,最終導致合作雙方心力交瘁,疲憊不堪,再無精力維持,甚至夭折的嚴重後果。

  溝通交流是維繫感情的紐帶,諒解包容是延續婚姻的橋樑,互敬互愛則是給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錦上添花。

  婚姻並不只是一紙證書,也不能單純地理解為一間屋子一張床、柴米油鹽醬醋茶,婚姻賦予我們更多的應該是一種能力與責任。婚姻是一門藝術,包含了語言技巧、行為能力、創作才華以及人格魅力等等。我們有幸涉入其中,應該更好的去接受、去學習、去領略,虛心以對,揚長避短,讓自己迅速地成長為一名解決問題的專家,做自己婚姻的主宰者。

  更多時候更多的人,把婚姻當成了繁衍生息的工具,當成了約定俗成的傳統,當成了虛度時光的習慣,而沒有認真地去思考婚姻最實質的意義。

  當我們經歷了相戀的熱烈甜蜜,經歷了愛情的風花雪月,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就成了水到渠成的嚮往。而當我們終於修成正果步入了圍城,享受的感覺卻更多的留給了最初的回憶。

  從相戀到相守是一段美好的經歷,從相守到偕老卻是一個艱苦卓絕的過程,需要付諸的是畢生的精力和心血。我們要詳細的規劃拼搏奮鬥的目標和方向,確保賺取足夠的財富提升生活的質量;我們要用心的思量孩子的成長與培養,讓他們能夠少走彎路將來比我們有出息;我們要時刻牽挂關注老人的生活與健康,盡為人子女的孝道與義務;我們還要與各色人等來往周旋,創建輕鬆和諧的人脈氛圍。

  生活就是這樣的繁瑣與現實!可是,儘管如此我們也不要忽略了:婚姻是誕生在愛情的基礎上的,無論何時都不能任由愛情被平凡的生活淹沒!

  一句貼心的問候是愛情;一抹會意的微笑是愛情;一個溫暖的擁抱是愛情;一道精心烹制的小菜也是愛情。如果說相戀時的愛情是夏日的暴雨,來得猛烈而狂放,那婚姻中的愛情就是春天的細雨,一顰一笑,一言一行,絲絲入扣,回味無窮。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廂情願的努力是不足取的,不管心裡裝了多少事情也要記着給對方留一個角落。

  花一點小心思,會換來心旌蕩漾的快樂;做一點小努力,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不要吝嗇心中的真愛,不要計較個人的得失,歡樂共享,患難同擔,用心的經營自己的婚姻,做一個出類拔萃的生意人。

您正在瀏覽: 婚姻小解
網友評論
婚姻小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