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學習 做人 與做事

學習 做人 與做事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學習 做人 與做事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是相互聯繫的,同樣學習和做人,幹事之間也存在着必然的聯繫,學習是提高一個人的全面素質的途徑,做人是幹事的基礎。

  當今社會,科學知識更新換代發展迅速,一個人的知識結構不能停留在一個不動的台階上,如果不進步則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將會處於被動的局面。所以學習是拓展知識的平台,是提升素質的源泉。我們機關幹部要常懷“本領恐慌”和“知識危機”感,要始終把學習放在首位,不能只局限於一般性的看書、讀文件、抄筆記、搞蜻蝏點水,走馬觀花式的學習,要緊密結合實際,切實“鑽進去”讀懂、學深、悟透,把理論學習的成果轉變成為籌劃工作的思路,轉變成為解決問題的方法。

  要想干好工作,首先要學會做人。做人是幹事創業的基礎,是處世為人的根本,是為官執政的根基。作為機關幹部在干好正常的業務工作以外,還要做大量的內外協調工作,接觸上級領導和基層老百姓的機會比較多,如果人品不好,做事就會虎頭蛇尾、有始無終、難免就會摔跤、栽跟頭。因此,學會做一個正直誠信,表裡如一的人。加強自身修養,培養高尚情操,以人品立身,用素質贏人,靠形象服人,才能真正贏得領導信任和群眾好評。此外,機關幹部還要保持健康正派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作風,面對燈紅酒綠,應心靜如水;面對榮辱去留職務升遷,則泰然處之;面對各種誘惑,要堅守底線,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

  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說過: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大事就是做老實事、做有益之事,要從小事做起,從本職做起。機關幹部必須要正確的對待組織賦予的職責,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份內活,干好份內事,確保每項工作都成為“精品”,每個環節都不“掉鏈子”,要正確利用人民賦予的權力,常懷律己之心,去除非分之想,強化服務意識,埋頭苦幹,不做表面文章,不求轟動效應。以此態度做事,則事業有成。

您正在瀏覽: 學習 做人 與做事
網友評論
學習 做人 與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