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標籤:人生不設限 認識方向

  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在一帆風順的環境中,總是很難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也總是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因為環境安逸,生活順利,感覺這一切都是水到聚成的,不會出錯,也不應該錯。有時,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

  其實生活中有太多的誘惑,太多陷阱。當你心裡感覺一切都是那麼順利美好的時候,或許我們已經走到陷阱的邊緣,而我們要學會居安思危。當你感覺一切都不如意時,或許勝利的大門在不遠處向你敞開,這時我們應當學會苦中作樂。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自己的原則,喜歡做白日夢的人很多,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發現錯了,一定要止步。

  有一句話說得好,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但英明果斷和武斷的結果迥然不同。初出校園的我們總是那麼喜歡較真,總有那麼一股不服輸的勁。而我且恰恰吃了武斷的苦果,長了智慧。

  記得上個月我們給螺栓塗油,分兩個小組,每組四人,一組負責一條軌。每組前面都有一個人用小拖把把油點倒螺母上,這樣做一是節省了油,二是保證了鋼軌的整潔性。隊長說前面兩個人用小刷插壟(就是用小刷將油塗到螺桿上),後面一個人用大刷將油均勻刷到螺帽、彈條和扣板上。我武斷的認為這樣做肯定不會快,就沒有聽他的,用自己的想法來做。每個人負責鋼軌的一邊十米一換,交替前進。事實勝於雄辯,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比我們快了足有二十米。我的盲目自信受到了挫折,可人有時候總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願認輸的我們加快速度企圖超過他們,可是事與願違,直到作業完成還是領先了我們十米。

  人的智慧是在一次次失敗中總結出來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我們總感覺自己是對的,可是隊長几十年的鐵路生涯,早已摸索出了一套快捷靈活的作業流程,之所以他會放任我們這樣做,他是想用事實給我們上一堂智慧課。

  人無完人,誰都會犯錯,只有自己清楚認識到錯誤,並且勇於改正才能成長,也才能進步。小事中往往蘊藏着大智慧,當我們認識到自己走錯了方向,不妨停下來想一想,換個角度,換個方向或許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陸省省)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網友評論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