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所以,釋然吧。

所以,釋然吧。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喜歡看電影,總會零零散散記得一些句子 。最近看的《功夫熊貓》里的“…你必須相信”、《赤壁》里的“…略懂”、《十全九美》里的“…我們再不改做藝人吧?不紅怎麼辦?不紅就得死。紅了呢?紅了就生不如死。”電視有天又重播了那部超長的電影《肖恩克的救贖》,裡面那句“…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一直是我喜歡的。我也時常會想到很多以前不得不去記住的台詞,比方說《第八號當鋪》大結局那句“…慾望滿足的瞬間就是償還的時刻”就時不時地在腦袋裡無厘頭的蹦跳出來。

  電影台詞里、小說里、歌詞里亦或是什麼時候聽什麼人說的某一句話,只要曾拉扯過我們的某根神經,就會像一部部老舊默片一樣,揮之不去。

  又失眠了,看着電視里虛虛實實的頒獎晚會,心裡的滿足一直是人們無法放棄的,既然自欺欺人不夠過癮就彼此配合著玩唄。隔壁新婚夫妻又在打架,女人叫聲、孩子哭聲、男人咆哮聲、物品呯嗙聲,聲聲入耳。(呵呵,多麼老套的句式,我還真俗!)呵呵,若在兒時,這聲勢會嚇得我又尿褲子,現在不了,只是剛剛在凌晨培養起來的那一絲睡意又被攪了,多少有點惱。

  一牆之隔的搖滾樂現場演出讓我這具窩在沙發的木乃伊腐朽不得,哀。

  心血來潮預約了我的牙醫,差十二分鐘到點兒時拎着襪子出了門,堵車,嗨,撞上了個婚車的浩浩蕩蕩,一長龍黑色的“奧奔寶”(就是奧迪奔馳和寶馬嘛,笨吶,這也需要想兩秒以上?~)

  我趴在車窗暈暈乎乎的(二十多小時沒睡哩),那光鮮亮麗的“頭車”在眼前緩緩的變成了個透明的小瓶子,新郎新娘在祝福聲鬨笑聲哀嘆聲中興高采烈的跳了進去,然後一群人“瘋”擁而上的塞緊了瓶口,臨了還有上來沖瓶塞猛踩幾腳的,還有慢條斯理給瓶口加纏了n層密封膠條的…我暈。

  一隻到處流竄的流浪貓,會定期看牙醫,呵呵,戲劇吧?!我呀!誰叫俺受過高高高…等教育呢!呵呵。

  很喜歡我的牙醫,溫婉的女子,剛剛做了媽媽,細聲細語地,好像躺在椅子上張着大嘴被修理的我是她還未足月的寶寶一樣。飄飄然,我困了,藉著齒科特有的消毒水的味兒。

  一個多小時后,我齜着光亮的小白齒告別我那溫柔的小牙醫,並再三保證着半年後一定按時報到,再像這樣推延數月如何如何...。出來后,頓感生活的美好。窩在車上正美好着呢,又一長龍的黑色“奧奔寶”緩緩游過,不過在我的小牙發光前可都是掛紅花的,小牙一閃爍,都變黑色系啦。車後窗貼的打印數“52”,若如民間所言,加天一歲加地一年,告別地球村的這位同胞才50嘍?!嘆。

  我又想起了腦子裡那些刪除不掉的經典台詞、隔壁凌晨的搖滾和那貼着封條畫著喜字的瓶子。我始終認為人是最兇悍最野性也最易失控的物種,我更不會盲目的去否定法律、道德標準和生活的潛規則存在的價值,畢竟我們都不想西裝革履的生活在原始森林裡。不過生活在原始森林裡到底哪裡不好,小女是無能去闡述明了了。

  只是瓶子里的人們是不是可以出來透透氣?看淡那些過往的恩恩怨怨、忘卻那些的無法釋懷、丟掉懷疑猜忌、不要再強求着位置和公平,釋然吧。每次送走親人時的痛徹心扉總會在瞬間讓我們頓悟,畢竟人生真的苦短,問問自己吧,我們到底要什麼?

  在荷蘭,有合法的紅燈區,有****博物館,最特殊的是,政府還為獨居老人提供性服務,他們認為這是社會福利和人性關懷的一部分。在荷蘭,大麻也是合法的。如果在大街上看到Café的招牌,那不是一般的咖啡店,而是販賣大麻的合法場所。在那裡,大麻可以以蛋糕、餅乾等各種形式販賣。荷蘭人認為人性的弱點就是,越禁止就越想嘗試,如果把性和大麻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少了禁忌的快感,反而會讓人們開始理性的對待它們。

  我沒有羨慕或是力薦效仿的意圖,看看我們效仿來的素質教育倡導這麼多年的豐碩“成果”吧!呵呵...

  釋然,釋然吧,放過自己,放過你愛着的人,一起頂開瓶塞跳出瓶子吧,透透氣,學學Melinda Davis的“state of 0”觀點,讓身體平靜,讓心靈平靜。想想什麼是你生活中的No.1 攤開你緊握的手掌,空有一絲汗跡之中是否也拉扯了別人的幸福?

  真的沒什麼是一定要得到的,也沒什麼是一定不能失去的。 所以,釋然吧。

您正在瀏覽: 所以,釋然吧。
網友評論
所以,釋然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