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保持一顆寧靜的心

保持一顆寧靜的心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保持一顆寧靜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也許,是我們還太年輕,總是期待着每一天都發生些什麼,好讓平淡的日子不再單調乏味;也許,是我們太過浮躁,總是無法承受追逐夢想過程中的孤獨與寂寞,因而時刻幻想着邂逅一些海市蜃樓般的美景。不知什麼時候,我們漸漸地失去了年少時的那份單純;也不知什麼地方,我們一不留神丟掉了最初那個執着而沉靜的自己。那曾經寧靜的心靈,如今漸漸地變得浮躁,變得不那麼淡定。對於深藏內心的夢想,對於美好的愛情,我們滿心期待,總覺得觸手可及,卻又是那麼的遙遠……

  當下的我們,無法確定未來的生活是幸福還是悲慘,也難以預料自己的夢想是否真的能夠實現。當我們面對眼前令人堪憂的處境時候,我們陷入了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甜美一些;當我們看不清楚前方道路的時候,我們開始迷茫了,我的人生該走向何方?

  年輕的我們,一邊感受着生活的艱辛,也一邊憧憬着美好的明天。有時看到身邊的人總是一帆風順,而自己卻連連遭遇坎坷,心裡多少有些不甘與凄愴;也有時,聽到某個傳聞,說某某得病英年早逝,也總會唏噓不已,同時立刻感到自己是如何的幸福。我們總是被身邊的所見所聞牽動着,患得患失,或喜或悲。或許,這就是年輕人的特點吧,沒有老年人的那份淡定與從容,也沒有孩童們的那份天真與無邪。我們總是抱怨着這個世界,同時也愛着這個世界;總是失望於當下的生活,卻也寄希望於當下的生活,希望它一天天變得美好,變得稱心如意。

  願望總是那麼美好,可是現實卻是那麼地令人憂心。正如當下那句流行語“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深深地折射出來我們對於理想和現實巨大差距的無奈。是啊,年輕的我們,有着那麼多的需求,我們期待事業有成,也渴望愛情美滿;我們幻想能夠週遊世界,也憧憬着生活能夠精彩紛呈。我們想要的太多太多了,然而現實卻沒有一樣令我們滿意,所以我們也總是煩惱不止,總是憂心不已。也許,就像佛家所說的那樣:“貪愛一百件事物,就有一百個苦惱,貪愛九十件,十件,五件,兩件事物,就有九十個,十個,五個,兩個苦惱。”因而正確地對待自己內心的慾望,才是走向幸福的關鍵之所在。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面對我們內心升起的“欲”,我們該如何對待?不是所有的“欲”都歸結為邪惡,也不是所有的渴求都會將你推向墮落的深淵。當我內心升起對幸福、對真善美的渴望時,我們不妨勇敢地邁出一步,去追求它。健康積極向上的慾望終會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而充實,更加有意義。所以,作為平凡世界里的飲食男女,我們擁有一些“欲”是難免的,心存“愛”也是正常的。但生活在這個紛雜的世界,卻常常聽到一些人深陷於功名利祿的泥沼,也看到一些年輕人墜入於愛的深淵。為何現實生活中有着這麼多的煩惱,這麼多因“欲”和“愛”而導致的醜惡和痛苦呢?只因我們對於“欲”索求無度,難以以一種平常心去面對;只因對於“愛”太過偏執,太過貪婪,無法以一種豁達的心態去追求。任何事物都是有度的,只要我們把握好這個度,方能活得瀟洒自在一些。對於人類的基本慾望,我們只要順從自然即可,沒有必要把它當做生命的全部,也沒有必要視其為人生的全部追求。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我們應當活得更高層次一些,將更多地精力投入到對人生價值的追求和對精神世界極大豐富中去。只有如此,我們才能擺脫一些低級而毫無意義的煩惱,才能讓心靈保持寧靜,讓靈魂得到釋放。

  活在這個嘈雜世界,莫讓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欺騙了自己的靈魂,也不要被慾望和貪愛迷失了自己的本性,讓心靈得不到片刻的安寧。不妨就在閑暇的時候,學着佛家弟子一般靜坐以修心,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脫離俗世的紛紛擾擾,以心觀己,以靜止欲。而且也正如諸葛亮說言:“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保持一顆寧靜的心,我們將會活得更加真實,更加幸福;同時也走的更遠,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美麗天地!

您正在瀏覽: 保持一顆寧靜的心
網友評論
保持一顆寧靜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