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標籤:個人簡歷

  文/般若心

  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有果、有始有終。普天之下,眾生雲集,天地萬物皆屬靈性使然,自有輪迴之律。人,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存在,也會遵循着生命的輪迴定律。花地綻放註定了必有凋謝之日,葉地翠綠註定了必有枯黃之勢,雨地降落註定了必有停歇之刻,人地出生註定了必有死亡之時。

  我不敢說,我不懼怕死亡,生命地逝去任何人都覺得是可怕的,但在與這種可怕究竟值不值得。在顫抖中的日子並不好過,左右搖擺地漂浮註定活得會很辛苦。與其天天地畏懼死亡,倒不如秉下心性,有滋有味地活着自己的每一天。人,只有昂起頭顱,大踏步地向前走去,即使面對着暴風雨地侵襲,也會無所畏懼。

  我們欣賞着花地綻放直至凋謝,在每朵花的生命中都有着屬於自己獨特的絢麗色彩。我們傾聽着雨地降落直至停歇,在每滴雨的生命中都有着屬於自己獨特的動聽音符。我們迎接着每一個生命地降生直至死亡,在每一個生命的生命中都有着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意義。

  人與人之間各不相同,每個人得到得和想得到得也不盡相同。你的倭嗦或許是他炫耀的本錢,他的自卑之處或許正是你驕傲的資本。在人與人的交際之中,羨慕自己沒有的,而從不珍惜自己擁有的,是多數人的心病所在。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不是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么。只是或許,你還未發覺,在某時某刻,你已經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而已。

  我們的一生註定了坎坷艱辛,無論富貴清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自己的揪心。我們要走的路不同,形形色色的人生旅程造就了生活的色彩與生命的活力。每天在唯唯諾諾的同時,給自己一個自信的笑臉,讓自己挺起腰板,筆直向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秀出自己獨特的魅力,炫出自己獨特的風格,活出自己獨特的精彩,走出自己獨特的道路。我的生活,由我做主。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當我們踏上自己的人生旅程,就要一步一個腳印,深刻地規劃自己的人生宏圖。有的人,希望自己名垂千史、永垂不朽;有的人,希望一生平平安安、家庭和睦。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不同,只要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會說,“你是最棒的,因為你靚出了自己獨特的人生!”

  ……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開始,就肩負着一生的使命。有的人註定輝煌一世,有的人註定貧苦一生。人生無論富貴與清貧,都是人的定數,是對人的考驗。或許有人會自怨自艾自甘墮落,或許有人會奮力拚搏努力進取。當人經歷過太多的起起落落,直至人生暮年,才恍然大悟:生活五彩斑斕,生命生生不息,在靜好歲月的人生旅程里,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後記:

  我們都是普通的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就算是你覺得自己能耐不淺、身價不俗,終究也擺脫不了死亡,依然是凡人一個。金錢與權力的背後,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血淚和艱辛,那不是所有人都有能耐去追逐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每個人都是生命里一道獨特的風景。而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是否真正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