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電視劇《父母愛情》熱播后,就一集不落地把它看完。它深深地吸引着我,劇中的人物、環境、情節,都是那麼熟悉。因為我也是在軍營中長大的,那裡的一切都有着一定的共性:部隊機關里的知識分子幹部和工農幹部;家屬院里的隨軍家屬和城市夫人;孩子窩裡的鬧將和才子……在不同的軍營演繹着相似的故事,只是精彩程度和浪漫色彩各有各的不同。

  劇中以江司令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以丁副參謀長和王副政委的愛情故事為輔線,呈現出一連串軍營中的愛情。工農幹部江司令是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勇敢地追求自己想往的愛情,被貌美、文靜、有文化、有情調,但出身資本家的安傑深深打動,迸發出愛情火花,最後鍛造出愛情之果。他衝破重重干擾,甚至是危機個人前程,都義無反顧地和安傑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兩人相依為命,儘管有文化的差異、家庭的懸殊,都在相互磨合、相互改造、相互適應、互補互助,苦中作樂,樂在其中,成為一對恩愛夫妻,令人羨慕,讓人垂涎。

  江司令的好友丁副參謀長是一個知識分子幹部,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了家鄉農婦為妻。對江司令的恩愛夫妻生活早已仰慕。妻子病亡以後,使他再次燃起續弦有文化妻子的夢想,先與和江夫人一樣,美貌、有文化,出身漁霸的葛老師談婚論嫁,但遭到左得出奇,善於鑽營的王副政委的阻撓,以政治生命相脅,嚇退了丁副參謀長。丁后又與刁鑽、不誠實的軍醫相戀,最終沒有修成正果。最後又回到了原點,還是與深深愛戀、窮追不捨他的江司令的農村妹妹結婚,一起走完甜蜜,但仍有小小遺憾的愛情道路。

  而拆了丁副參謀長美好姻緣的王副政委,最後卻也因髮妻早亡,娶了漁霸女兒葛老師為妻。不過這已到了文革結束以後,他用他的行動證明了自己以前做法的錯誤,並身體力行加以改正,只是這已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最後又以王、江兩家子女的婚姻,彌合了江、王、丁三人一生的恩恩怨怨,使三人成了親戚,重新坐到了一起。

  編劇有深厚的生活積澱,對部隊生活了如指掌。故事真實感人,那個年代有多少軍人曾因個人成分,家庭出身、愛人出身受到連累,影響進步,斷送前程。人物刻畫細膩、可親可信。小人物有可愛之處也有可憎之時;大人物也是人,在生活中,與常人有同樣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情節設置跌宕起伏,各種衝突環環相扣,像吃口香糖,嚼着有味,滿口余香,耐人尋味。

  看完電視劇的故事,故事之外又生故事。看得過癮,就想知道誰是編劇,認真注意了一下片頭、結尾,結果一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編劇:劉靜。如今重名重姓的太多了,還是到網上搜一下看看,是不是我熟悉的劉靜。不過我心裡還是有了幾分把握,因為我知道,我認識的劉靜,她父親就是長島警備區的司令,她當兵前一直在父親身旁生活,我已隱約看到在劇中女兒們身上就綜合著她的影子。有生活才能有創作,有那樣的經歷才能把多彩的故事輸入筆端。進一步藉助互聯網搜索佐證:劉靜的簡歷和照片展現在我的眼前:劉靜,女,1979年入伍(俗稱80年兵),曾任總參通信三團班長、分隊長、副教導員……相片中微微發福的臉龐、秋水般的眸子、笑容可掬。這下可以拍板了,她就是我熟悉的軍委一號台的劉靜。

  激動和興奮把我帶回到1984年的暑期,我隨首長在北戴河療養,住所的電話就是由軍委一號台轉接,我在電話中熟悉了劉靜,又在北戴河火車站第一次見到劉靜。(那天是接專列)她黑里透紅的臉龐總洋溢着笑容,顯出淺淺的酒窩,水汪汪的眼睛明亮有神,像一扇心靈的窗戶。她穿一件軍用白襯衣,藍軍裙,外有士兵的樸素,內有高雅的氣質,身材亭亭玉立,說話像百靈鳥,語速快、嗓音亮,談吐不俗,頭頭是道,振振有詞,讓男兵只有招架之勢,沒有還嘴之力,顯示出爽朗陽剛的性格。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她提干以後,1986年底到石家莊接兵,我們在我當時工作的醫院巧遇,相約請她到我家裡去玩,結果那天晚上,我上夜校,她和戰友在我家坐了冷板凳,我卻遲遲未歸,讓她們掃興而去。(當時通訊落後聯繫不上)

  一晃我們失聯28年,劉靜已經歷練、奮鬥成一個小有名氣的軍旅作家,成為我們兵中的佼佼者。我真為她高興,願她能走得更遠,登得更高,創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創造出更輝煌的業績。觀看一部電視劇,不但得到了精神的享受,還讓我意外找到了失聯多年的戰友。正是踏遍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父母愛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