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讓我們學會放棄那些美麗

讓我們學會放棄那些美麗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能夠放棄是一種跨越,當你能夠放棄一切做到簡單從容活着的時候,你生命的低谷就過去了。

  ——題記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懂得。猶如感情,猶如某一個人。痛過了,我們才會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懂得擁有和放棄。我們在人生路上不停的堅持和尋找,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些無謂的執着。適當的時候學會放棄,是一種豁達和美麗。

  生活在這個繁華的塵世里,有着太多的誘惑。而我們如果只是一味的去追求,不去放棄一些該放棄的東西。包括感情。苦苦掙扎在裡面。到頭來不只是身心疲憊,或許還會失去更多的東西。所以,在適當的時候,讓我們學會放棄。錯過花,我們將會收穫雨。

  人生路上總有太多的美麗,可我們的內心容納有限,裝不下太多的快樂,也裝不下太多的悲傷。面對漫山的花朵,朵朵都那麼燦爛那麼喜歡,那麼的不舍。可我們如果一路摘採下去,不但花兒會凋謝,我們也會很累。所以我們更多的是學會了欣賞。當我們懂得欣賞的時候,就懂得了如何選擇,如何放棄。

  在我們流淚的時候轉身離去,留下一個背影在那裡。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註定只是沒有結果,又何苦還那麼執着。與其長痛不如短痛,在適當的時候選擇退出。又何止不是一種人生的智慧。

  葉子的離去,不是樹木的不挽留。是因為葉子明白如果自己不放棄大樹的懷抱,來年的春天就不會再有重生的美麗。所以在秋風颳起的那一刻起,葉子毫不猶豫的離開,悄悄的沉睡在土地上。然後期待着來年的春天。依然生機勃勃,把綠色點綴在空中,做着快樂的自己。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放棄了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心裡會變得很輕鬆,也許會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讓我們留下微笑,不再痛苦;不再無奈;不再心碎;不再心亂如麻;不再度日如年。我們的心實在是太累了。需要好好調整,需要好好休息。讓我們學會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當我們放棄了一個人,放棄了一段感情。就收穫了一份豁達,一份成熟;一份智慧;也就收穫了一份天下最美好的心情。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放不下的東西和人。只是當我們面對那些美好,我們會迷惑,會貪婪。總想得到的更多。可世上美好的東西太多,人生的旅途中又豈能承載的動。就如一個瓶子,我們不停的把幸福和快樂往裡裝。瓶子滿了那些美好的東西還會一點點溢出來。

  在這個誘惑的世界里,能夠擁有一顆知足而快樂的心情是一種滿足,能夠在暴風雨來臨之前放棄是一種明智;能夠在大哭過後放棄是一種成熟;能夠在遠遠的地方望着是一種欣賞;能夠在突然想起那段美好微笑時是一種甜蜜;能夠在背影遠去時坦然面對是一種寬容;能夠在想起對方時嘴角露出竊喜是一種回憶;能夠放在心底偶爾想起是一種祝福。

  是的,生命脆弱。人生無法承載的太多。讓我們學會放棄。都說放棄是愛情的最高境界。但經歷確實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成熟。當我們能夠坦然的明白放棄是人生的必然。我們就跨越了低谷。從容而簡單的生活,快樂而微笑的生活。學會放棄吧!學會放棄那些人生的美麗吧!因為它終究不屬於自己。

  學會放棄,人生變得簡單,心情變得從容;性格變得活潑;心變得寬容;懂得了放棄,就懂得了生活。放棄那些無謂的執着,會發現天空更藍,心更寬闊。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學會放棄那些美麗
網友評論
讓我們學會放棄那些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