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花與草的啟示

花與草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花與草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花的生命是美麗的,但美麗的生命,往往抵不住風霜的侵蝕。她那顆脆弱的心靈,宛如一個絕美的花瓶,稍碰既碎。她需要倍加呵護,倍加疼惜。她喜歡以她的嫵媚博取人們的讚賞,她喜歡以她的嬌柔贏得人們的憐惜。當歲月蒼老了她的容顏,她有時也會顧影自憐,自怨自艾,甚至她也可能會香消玉隕,遺恨人間。

  因此,花的生命雖是美麗的,但要將美麗的生命持久,她必須承受青春凋零的痛苦。

  草的生命是謙卑的,謙卑的生命能在平凡中彰顯偉大。它沒有花香,也沒有樹高。但它從不因出身寒門而自悲,也從不因沒有花兒般的待遇而抱怨氣餒。它不奢求曇花一現的美麗,也不羨慕花兒們的雍容華貴。

  草的生命雖然是渺小的,但它卻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具備超強的適應能力。它知道如何抵禦風雨,它知道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下保存實力伺機勃發,它會很好的調整心態,為心靈減壓,它會沉穩的應對生活的挫折,它會對那些傷害它的人報以寬容的微笑,它會在寒風的肆虐下,站穩腳跟,俯下身軀,避開鋒芒,以靜制動。它知道暫時的忍讓不是軟弱,而是生存的法則。所謂退是為了更好的進,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分風平浪靜。它很明白自己所處的地位,它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它知道生命的價值該如何體現。它知道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活着就能給人帶來希望。希望是不懈追求的動力,希望是啟動心靈的鑰匙,希望是草原上那一片片綠色的蒼茫……

  自古以來,文人墨客就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高度的讚譽了草的頑強,草的執着,草生命力的旺盛。它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它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它擁有一顆博愛的心,它感恩大地賜予它生命,它感恩藍天賦予它生存的空間,它感謝人間給予了它快樂,它感謝生活歷練了它的意志。它更感謝春天給它帶來了綠色的希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就很好的詮釋了草的那顆摯誠感恩的心。它甘願承受凄風冷雨的侵襲,它甘願忍受來自人性的踐踏。它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一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要將它樸實的愛綿延在蒼茫的大地,那就是要將它生命里的第一簇嫩綠奉獻給春天裡的姐妹兄弟……

  花的生命是尊貴的,草的生命是平凡的。花兒喜歡將生命高傲的綻放枝頭,她喜歡陶醉在浪漫的情調里,她喜歡享受被讚美的快感。草兒則喜歡謙遜的、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所有,它不在乎別人的褒貶,它不在乎名利的得失,它只是埋着頭腳踏實地的履行着它肩上的那份責任。它永遠都懷揣着不滅的夢想,執着的守候在愛的身旁。執着的見證着生命里的樸實無華!

  生命誠可貴,活着要珍惜!無論您是花,還是草。只要擁有活着的希望,就絕不能放棄生命,放棄追求。活着就應該為社會創造價值,活着就應該為他人、也為自己創造快樂。生命的個體無論是尊貴的還是平凡的,人們都應該尊崇與珍惜,只要您能把握手中現有的機緣,儘力的實現自身的價值,這個塵世便會因有你而美麗,只要您能將您心中的博愛與友善進行到底,您就會讓您的生命在這個世界創造奇迹!從此,在這繁華錦繡的世界里,花兒將更加絢麗!草兒將更加碧綠!人間所有的生命將會享受到和諧、安康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花與草的啟示
網友評論
花與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