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標籤:雨中的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你感覺自己是我手裡的一支煙,你說我既然已經把這支煙抽完了,就隨意碾掉手裡的煙頭吧,或者扔掉,或者狠狠地碾碎......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也是一個不會抽煙的女人,偶然間點燃了一支煙。煙霧瀰漫,飄散出那些年的純真,一個一個的煙圈,透明着每一串你穿越千萬座夢境帶給我的歡樂與笑聲,一縷一縷的煙絲,溫柔着每一眼你隔越千萬世輪迴投向我的深眸與柔情,是沉醉,又或是醒悟,我們的牽手牽起過日月,牽動過山林,牽挂着遙遙相望的兩個城。

  如果說你也不曾忘記,那是你有了醉意,那醉意便是我,一杯讓你情願迷醉的濃酒。是啊,一個喝酒的男人,重情重義,豪邁又細膩。曾幾何時,我把自己的心包裹在你的行囊里,任隨你遠赴他鄉;曾幾何時,你端詳着我清瘦的輪廓輕吻我熱淚灼傷的臉頰;曾幾何時,你孤燈月下執筆遲遲不成書,只因對我的思念萬緒難言表;曾幾何時,你嚀醉不肯醒來,只是不堪承受無法觸及我的世界——滿目的傷痛;多少的相遇相離,多少的相知相愛,多少的相敬相守,多少的無語溫存,多少的無言傷痛,你苦苦的斟酌獨飲,我默默的盤繞如煙。曾經幾度傷感,害怕有一天你成了我隱形的伴侶,卻又情願有一天,像三毛飽受孤苦后說的,感謝上天沒有讓何西來承受這樣的痛苦,害怕你不像何西那麼幸甚,害怕你代替我承受思念的蝕骨欲裂。

  一路走來,我把自己的世界熏滿迷霧般的煙草味, 卻始終學不會優雅地彈一彈煙頭上已燃過的灰燼,總是不設防的被燙傷;也學不會自如地吞雲吐霧,難免被嗆得淚眼模糊。你的世界依然酒氣飄香,從酒中夢去,又從夢中醒來,燈紅酒綠中,你是不是已經忘了我這一杯酒的味道,忘了那份曾經令你焚心似火的濃烈。也許喝酒的男人,並不會細細品味每一杯酒,甚至有些是索然無味的一飲而盡,只求在麻醉中沉靜。半醉半醒間,你的眼角是不是流淌着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疼痛,而在燈紅酒綠的另一端,我迷惑在煙霧裡,無聲地問,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現到如今,才明白你的疼我的痛是一場心酸的誤會,其實 我們都害怕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其實 我們更企盼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在情感的道路上,我們都太過純真,以為不言而喻的情懷可以一直沉默,以至於我們都忽略了自己的心門漸漸被半鎖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你許我的情懷,而不是簡單一幅所能撕毀的字句,我不要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惆悵,也不要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的苦楚。無論多迷茫,我還銘記你是我的心燈,無論多無助,我還篤信你是我的守候,那些心無旁騖目無他馳的神往,是對你的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眼神的眷戀。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點燃你這支煙,不知不覺我已經染患煙草的毒,即使只剩下燃盡的煙頭,餘味尚存,我情願握住這唯一能給我慰藉的一點真實,煙霧飄渺如幻,唯有這支煙頭,終讓我已患毒癮的心再可依託。

  我是你手中的一杯酒,喝完我這杯酒,你可曾望眼十里平湖上,寸寸青絲愁華年。難道非拽着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根刺,不,我不相信在你心中沒有了我這杯酒的濃厚,不相信哪一種無情會經得起離恨更行更遠還生的煎熬。

  看看來時的路,我們交織的足跡揚路塵,濁水泥,已是風雨兼程,曾經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的那種錐心之痛何苦再去觸碰,分明不忍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那又何必故作從容,挽住你的手,靠着你的肩,原本就生怕離別懷苦,所以,凝眸處,從今不敢再添新愁。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網友評論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