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不知覺已經深秋了,晚上習慣性的掀被子,偶爾就會被凍醒了。早晨起來,渾身不得勁。

  路邊的樹葉,眼看着她長出來,現在也命運杯具的落了滿地。厚厚的葉子,踩上去,清脆的音樂,感覺滿地的溫暖,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大步流星的走過這樣的人行道,稍稍有點小愜意。慢一點走的話,太多愁善感,經不起落葉離愁的熏染。

  還有路旁和辦公室樓下的玫瑰花,也不記得今年她們開過幾次了。這裡人說是四季玫瑰,花不如昆明玫瑰大,沒那個妖艷,但是每當開的時候,走在路上,能聞到很愜意的昂貴的玫瑰花香。據說從花瓣里提取的玫瑰精油價格堪比黃金。

  一直想戒煙,卻更厲害了。她走的時候說,把煙戒了吧,至少少抽點。誰知道更厲害了。工作思考的時候,抽煙可以有思路。忙裡偷閒的時候抽一根解悶。飯後也想抽,睡前的思念更想抽,不過盡量控制了,不然早上吐的厲害。咽炎也不用治,少抽煙就好了。弄了點口香糖,想:嘴不閑着就應該不想抽了吧。可是嚼着還是想抽煙。吃塊糖也不頂事兒。

  偶爾陰天,感覺特別想窩在一個溫暖的地方。抽一支煙,煙霧繚繞,可以營造這樣的氛圍,讓自己感覺到一點溫暖,儘管不能抵擋越來越厲害的深秋寒意。煙酒,歷來都是大家唾棄的,可是很多人還在“享受”,並且一直都是這個狀態。唯一不會過時的口號就是,吸煙有害健康。控制下吧,畢竟什麼事情都是物極必反。

  閑來無事,隨手記之。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範文推薦:

  • ·一支煙,一杯茶
  • ·一支煙一個世界
  • ·你是我手中的一支煙
  • ·給我一支煙
  • ·一支煙的溫度
  • 您正在瀏覽: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網友評論
    千萬落葉滿地,一支煙難擋深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