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想做一支煙

我想做一支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說,男人有了煙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姿色就有了悲劇。

  我們在等公交車回去時,你隨手點燃一支煙慢慢吸起來。吃飯時你用吸煙代替沉默,看着你用手指輕輕的彈去煙灰,我問你什麼時候學會吸煙的,你說進部隊后和女朋友分手了,無聊寂寞時你就用煙來打發時間。你說你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去忘記,但看到你臉上淺淺的無奈,我知道你並沒有忘記。

  晚上回宿舍,我們坐在床上看電影。你依然那個動作,用煙味代替沉悶的空氣。

  在KTV,你唱歌累了,坐到沙發一角,掏出火機,昏暗的屋子突然出現一點光,然後消失。

  你說你沒事時就抽煙,你是一個離不開煙的人。但我知道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你把所有的故事珍藏,只和煙分享。你說沒人懂你,只有煙懂你。你說煙就是你的另一半,只有它對你不離不棄,可以犧牲自己來換的你的欣慰。你還說......

  我想做一支煙,一支你手裡的煙,一支你永遠抽不厭的煙,我願用一生去讀懂你的故事,然後換的你的釋然。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一支煙
網友評論
我想做一支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