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小落遇難】

  遠處聽見父母和落的父母的喊聲,在黑暗漸襲的街道里,回聲盪在四周,形成危險的信號……

  我繼續尋找着,這個傢伙剛剛還惹我不知所措,現在卻靜悄悄,我的心糾結成一團,他可不能出什麼事,他可是他父母的獨生子呢,如果今天出了事,我們兩家以後可能就不會往來了,我父母的生意也不會跟他們往來了……

  穿過了幾個街道,依舊不見落的影子,我幾乎要癱軟在街旁的石階上……就在我要閉眼哭泣的時候,我聽見很微弱的聲音——

  “小蝶,在在哪啊,東西我買到了。”

  是落的聲音!我驚喜的要跳起來,可是他為什麼這麼小的聲音呢?

  我往前走了10米左右,看見一男子癱坐在地上,手裡拿着我要他買的東西。是落,沒錯,是落!

  我走到他跟前,蹲下身來,這才發現他衣服上有刀子還是什麼東西劃破的口,手臂上也是,還有流過的血跡,一身塵土……

  “你怎麼這麼笨呢,找不到人就打車回家啊。”說著我扶起他,不想他卻剛一起身又跌倒了……

  “我電話沒電關機了,身上的錢又被混混給搶了,我怎麼打車回家啊。”落微笑着為自己辯解到。

  呃,我才意識到落遭到搶劫了,是啊,像他這樣的有錢人,混混已看穿着一定會下手的。

  “那也不用這樣吧,把錢給他們啊,何必把自己弄傷呢。”我幾乎要哭出來。

  “你要的東西還沒有買呢,錢給他們東西就買不到了,笨啊你,咳咳……”落輕聲說。

  我叫了車,送落去醫院,落是司機跟我抬上車的,他應該傷到骨頭了,站不穩,應該活站不住了……

  車上,我打電話給父母,說落找到了,在往某某醫院的路上,集體情況到醫院再說吧,你們通知落的父母也一起來吧……

  父母一聽電話都失聲了……

  “你們先去,我們隨後就到……”母親接電話回到。

  落躺在我懷裡,手臂上的血渲染在我白色的衣襟上,很刺眼……看着落慘白的臉色,我突然心疼眼前這個男生,那樣憐憫,那樣青藍色的純凈……

  到醫院后,我扶着落坐在椅子上,我排隊去挂號,看着他疼的慘白的嘴角,我恨不能插隊到第一去……

  掛了號,先幫他包紮了手臂上的傷口,我又扶着他去拍片子、做CT……

  醫院裡慘白冰冷的燈光耀眼着已漆黑的夜幕,落的身體越來越沉重的癱在我肩膀上,白色的繃帶搖晃在落的胸前,滲着點滴血跡……

  在我快要支撐不住落的時候,爸媽終於和落的父母趕來了醫院,落的父母心疼的望着已昏睡的落,然後又急忙去辦了住院證,落住在了四樓的406房,單間!

  接着就是亂七八糟的忙活了,醫生幫落做全面的檢查,護士已經給落打好點滴,落則沉睡在床上低聲呻吟着疼痛……

  父母把我叫出來,在外面,父親對着我大吵:“都怪你,要不是你丟下落,我就不信落會找不到回家的落,更不會被搞成這樣,你到底什麼時候能省點事啊,什麼時候能讓爸媽不給你操心呢……”

  母親這次也不維護我了:“是啊,小蝶,你怎麼可以丟下小落一個人出去玩一天呢,而且還把他丟在那麼危險的地方……”母親比較低聲的說,不像父親那麼大聲。

  “好了,我知道錯了,可是那小子也很煩呢,他不煩我,我也不會這樣做啊。”我說到。

  “還說,你看你闖了多大的禍,要是小落有什麼不測,我看你怎麼收場!”父親又罵了……

  “哎,你們小聲點,這裡是醫院……”一個走過來的護士說到。這才停止了父親的大聲罵聲。

  “不好意思,有些激動。”母親趕緊道歉到。

  “哼……”父親怒瞪我一眼。

  母親把我拉到一邊,省的我和父親又開始對峙。

  我一個人站在四樓的電梯旁,望着上上下下的人,彷彿失去靈魂的精靈,木木的,不知道該幹什麼。母親叫我先打車回家休息,我執意要留下來等落安全再說,於是母親也沒有再說什麼,怎麼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而起的……

  落的父母百般焦急,生怕落有什麼危險,來來回回在走廊里一直踱着步子,一刻也沒有安靜過……

  大概一個兩個小時后,醫生從病房出來,輕輕拉上門,落的父母以及我父母還有我都急切的詢問落的情況怎樣,看得出,落的父母有多心疼……

  “你們放心,病人並沒有什麼生命危險,只是小腿略微骨折,手臂受到刀傷,我們已經完全檢查過了,其他並沒有什麼,已經給病人處理了傷口,小腿的骨折也固定好了,病人已經休息了,如果你們想進去看看,盡量不要吵到他……”醫生說到。

  落的父母掀開門,我父母也跟了進去探望,我在門外沒有進去,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落,憔悴的面容,慘白的牆壁,冰冷的燈光,我莫名的心疼了……這小子居然為了買我要吃的東西弄傷了自己……

  此時已是凌晨了,困意席捲歉意而來,我在交費處交了一張10萬塊的銀行卡在落的名字下籤了字,希望可以用到吧,儘管他家不缺錢,我只想減少我的負罪感……

  走出醫院,迎着微涼的風,身體卻突然顫抖,那是內心的害怕,儘管整天看着我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樣子,其實內心是害怕的,外表的堅強和冷酷只是偽裝的……

  【與落的相處1】

  月光流進房間,停滯在床頭,我一夜未眠……

  爸媽陪着落的父母在醫院守了一夜,儘管醫生說已經沒事了……

  第二天,我買了營養品和水果去醫院看落,推開門,初陽斜射進落的病房裡,落的父母趴在床頭已睡着,我父母已依舊,看着他們,突然很心酸,只是因為我一時的鬼主意……

  我放下手裡的東西,塑料袋的響聲驚醒父母,他們抬頭揉揉眼睛,安靜的看着我。

  “小蝶,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母親看了看時間,輕聲問到。

  “哦,我今天起早,跟老師也請了假,來看看落。”我說。

  父親猛然清醒似的:“小蝶,你今天要去上課的啊,醫院就管了,我跟你媽看着呢,你就不用擔心了,趕緊回學校吧,別把功課落下了,快考試了呢。”父親關心的說到。

  “不用了,我已經請假過了,晚上我自修,考試不會差的,您放心吧。”我回父親的話。

  我走到窗前,拉開窗帘,陽光徹底撒落進來,流淌在落的胸前,很溫暖的光,照着他很安靜的樣子。

  落的父母也醒了,見我帶東西來,落的母親很客氣的說;“哎呦,小蝶你還買東西來,今天周一呢,你應該去學校的,小落這裡已經沒事了。時間還早,我叫你伯父送你去學校吧。”

  “那個,伯父伯母,不用了,我今天是特意過來看落的,你們就別跟我客氣了”。我說。

  我恨自己昨天那樣放肆,現在的局面是我想要的么,落躺在病床上我就比之前開心么?我在心底問自己,眼裡有淚滴在打轉,我努力控制不讓它落下,轉身,卻掉落在衣領,散開我內心的傷……

  “你們都去洗漱一下,出去吃點東西吧,小落這裡交給我來照顧吧,你們熬了一夜了,順便回家休息下吧……。”我轉身悄聲說到,生怕吵醒正在安睡的落。

  經歷了這麼一天,我感覺這一天太過漫長,發生的事情也太多太多,也許,上天註定要我為這個男子變乖一點,所有的一切來的太過突然,我忽然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應對,時間來不及我的安排,倉促中演繹着一切……

  望着還在安睡的落,我收拾好拿來的禮品,去外面打了熱水進來,想要為這個因為我的玩笑而受傷的男子擦把臉,毛巾浸濕了,我的手在熱氣騰騰的水裡居然感覺不到暖,我感覺我的手在顫抖,心也在顫抖,唯有故作堅強笑顏里沒有再次滑落出淚水……

  我幫落拉了拉被角,俯身輕輕為他擦拭着依舊蒼白的臉,他的睫毛很長,像女孩子一樣,安靜的落,安靜的我,這一刻,我多想聽見你的聲音,哪怕是罵我也好。我從被子里拿出落的手,他的手上還纏着繃帶,看着這一切,我感覺自己像個罪犯,想找個地縫鑽進去,無顏面對這樣一個傻小子。我怕弄疼他,所以很輕很輕,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這麼輕柔過,他的手在我手心,手背上有昨天打點滴紮下的小孔痕迹,那一刻,我心疼。

  “你……”落醒了,之後的話落沒說出口。

  “我怎麼啊,只是幫你父母來照顧你而已呀。”不知道為何,跟他講話時,我就一定要這麼不客氣。

  “那就謝謝了,辛苦你了。”落擠出微笑對我說。

  這個傻小子是真不明白還是假不明白啊,不知道我昨天是故意將他丟下的嗎,還謝謝我,腦子沒被那些混混打壞吧……

  “呃……那個,不用謝,應該的。”我回到。當然是應該的了,要不是我故意丟了他,他也不會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見混混,自然也就不會搞成這樣了,更不會躺在床上等我照顧了……

  “小酒窩,長睫毛,是你最美的記號,我每天睡不着,想念你的微笑……”這是我的電話鈴聲,我伸手去包里拿手機,落也在找手機。

  我從包里拿出手機一看,沒人打電話啊,怎麼電話會響呢……

  落從枕下拿出手機在接聽:

  “喂,爸,我沒事……

  恩,小蝶在呢……

  好的,那就這樣吧……”

  對話結束。

  這小子的電話鈴聲居然跟我的鈴聲一樣,我就說嘛,我的電話怎麼會沒有動靜呢,搞了半天,原來是他的電話。

  貴族公子哥就是不一樣,昨晚都沒電關機了呢,今天又有電了,落的父母還真是面面俱到呢……

  “小蝶,我父母說你今天請了假,是特意過來看我的,所以今天上午先麻煩你了啊。”落看着我說。

  他這個人是不是很愛客氣呢,又說客氣話了,唉,真是不知道我心裡的愧疚哇……

  “呃,沒關係,你需要什麼就跟我說好了”。不用那麼客氣了,以後客氣話就收起來吧,我們算是朋友了吧。”我望着落,說到。

  “好哇,從此以後,我們倆就是朋友了,嘿嘿。”落很開心的說,嘴角上揚着青春本該賦有的笑容。

  未完待續……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