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標籤:個人簡歷

  市衛生局黨委“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經過前兩個階段的活動,於5月27日轉入第三階段,按照上級和 “ 上級黨委 ” 黨委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部署要求,為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認真學習理論、深刻分析黨性的基礎上,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黨員先進典型,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奮鬥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覺悟,增強黨性,解放思想,幹事創業,以個人實際行動實現 “ 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 ” 的承諾

  二、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其表現

  根據意見反饋情況,我存在的突出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學習不夠,發揮主動性不夠。

  學習不夠主要表現在黨的理論、黨的方針、政策及業務技能方面。由於主觀的原因,在學習方面有一些放鬆。主觀因素是對理論學習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不足。沒有堅實的理論基礎,就沒有自覺地行動。平時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不夠,滿足於只要學了就行,不全面、不系統,不透徹,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如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在學習內容上,只滿足於一般的政治理論等方面的學習,忽視了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指導實踐不夠,達不到不斷提高的目的。

  2、牢記共產黨人宗旨,努力工作,確實起到“三個代表”的作用方面存在差距。

  以前我覺得現在這個和平年代,不可能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迹,只要做好本質工作,讓領導滿意就可以了,大家都在機關里,工作和要求都一樣,即使你工作很積極努力,都很難體現出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了這種思想和模糊認識,就會產生甘居中游的思想。至於如何想方設法在行動上去為人民服務,就想得更少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夠緊,有時甚至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還可以。比如,在辦公室工作中,工作不夠積極主動。

  3、教育成效要在工作中體現,體現黨員先進性。

  平時只想着能較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不出差錯和漏洞就行了,缺乏深入紮實的工作作風,更缺乏在思想觀念、工作方法、思維方式上的開拓創新。精神狀態不能很好的適應形勢的要求;有安於現狀的想法,所以,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的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4、努力學習,大膽工作方面存在差距。

  由於業務能力還不夠硬,影響了工作效率。雖然客觀上是因為從事此項工作時間較短,但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有主動加強學習,沒有能及時彌補自身的不足,特別是寫作能力還要進一步提高,這要靠不斷的學習,提高,再學習,再提高。

  5、工作作風不夠嚴謹、工作標準不夠嚴格.

  在日常工作中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存在不注意細節、粗心馬虎現象。有時表現比較散漫、鬆懈,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有時說話過於直接,不注意表達方式,在工作中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給工作帶來不利因素。

  三、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及其危害

  以上問題的存在,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黨的理想信念、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這樣一來,在工作中導致服務水平不高,缺乏真功夫。

  2、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有所放鬆。理論學習不夠主動、積極,為學習而學習,不求甚解。表面看來,也在讀書、討論,投入時間也不少,但就是不能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這種學習,雖然也在學,但都是形而上學的學,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充其量也只能是低水平的學習。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只顧工作,不顧政治理論學習,導致了政治理論學習的放鬆;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為了應付工作上的需要,臨時抱佛腳,因此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深入了解,對相關法律法規留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不能達到學以致用;思想改造缺乏實踐性,缺乏嚴格的鍛煉和艱苦的磨練,造成思想與實踐脫節,影響了理論學習水平的提高。

  3 、是工作上膽子不夠大,有瞻前顧後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而實際上思想包袱背的越重,工作反而越難開展。在想問題、辦事情上存有一定的依賴思想。往往滿足於服從領導分配、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就行,不能積極主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這需要我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大膽、細緻地開展本職工作。

  四、今後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隨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不斷深入,通過對照檢查,分析評議,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

  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辨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習不僅可以增加知識,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而且可以充實精神世界,修養道德情操。因此,我要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同時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技能,進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學習中要立足本職工作,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在改造主觀世界的同時,改造客觀世界。

  2、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增強宗旨意識。

  我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應該時刻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坐標,立黨為公,甘於奉獻。在具體工作中,個人利益永遠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出發。

  3、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

  我們的事業是在不斷開拓創新的過程中發展和前進的,這是保證我們在思想和工作中永遠保持蓬勃生機和活力的法寶。因此,我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不因循守舊,不安於現狀,拓寬工作思路,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

  4、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保持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

  我要牢固地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由此入手,牢固地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要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個人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集體利益;在工作上吃苦耐勞,不畏艱險,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昂揚銳氣、蓬勃朝氣,思想覺悟高於群眾、業務技能高於群眾、工作業績高於群眾。

  5、堅持“兩個務必”,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個人素養。

  堅決改掉以前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習慣,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樸素;主動和同志們交流,增進了解,注意同志間團結協作,互相幫助,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切實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

  總之,通過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使我在整體素質上有一些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共產黨員的標準,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維護機關形象,維護自身形象,充分發揮基層黨員的先進性,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黨員。

您正在瀏覽: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網友評論
衛生局機關黨支部個人整改措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