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是我遺落在桃花源中的一株百合

你是我遺落在桃花源中的一株百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是我遺落在桃花源中的一株百合 標籤:雨中的樹

  相傳,在桃花源的山岒上,常年盛開着一株美麗的百合。但是,只有有緣人才可以看到它,若你無緣,走到山前,會發現那座山岒消失了,等到走遠了,又發現百合依然婷婷玉立地盛開在山涯。

  百合已經在這座山岒上盛開了千年,她忍受着千年的寂寞,等待一個真心愛她的人的到來。

  一個男孩聽到這個傳聞,在一個飛雪的冬天,跋山涉水,歷經千難,找到這裡。當男孩來到山頂,一株百合靜靜的盛開在那裡,寒風拂過,像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在舞蹈。男孩目瞪口呆,無法說出話來。他輕輕的撫摸着花瓣,像是撫摸戀人的臉龐,流着淚,對她喃喃地訴說著自己的衷腸。

  男孩在山岒住了數日,臨走時,心中默默地對百合說:等我,等我啊,等我來娶你!幾度春去秋來,幾度夏雨冬雪,那個男孩沒有來,沒有來,始終沒有來。

  千年之後,男孩相思的淚染碧了桃花溪水,染翠了湘妃斑竹,染紅了人面桃花,染綠了百合盛開的山涯……

  (本故事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遺落在桃花源中的一株百合
網友評論
你是我遺落在桃花源中的一株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