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最初的模樣

愛情最初的模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原本是老天爺手指的一張一合;人走人停,卻只是人心的一念罷……

  ——題記

  關於愛情的印象,或許還是如醉初醒般朦朦朧朧,曾經我以為我看到的就是她那美麗清純的面孔,可是沒過多久這夢一般的面容就變得猙獰了。原來,這一切真的是夢,一瓢涼水潑下,一切都被驚醒了。那被塗在臉上的顏料化了一地,看上去依舊美麗,只是有些雜糅了。

  獨倚窗欄,看漫天的星星都在眨着眼 ,貌似很開心的樣子,真是在嘲笑我一個人苦守着寂寞梧桐……。不過,月是好的,她悄悄地用月光織成一張棉帕,拭去了我臉上的不知是淚還是露。夜晚的寂靜再也無法繼續漫延開來,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靜止下來,就連我的心臟也停止了跳動。真想伸手把它取出來,對着無邊無際帶着寒氣的月光,讓我用肉眼仔仔細細那顆倔強的心是什麼模樣。是的,月光很清晰,我看得清清楚楚,那顆心沒有一處是安然的,全是傷痕,滴着一滴滴血,是透明的,讓我看見了滿腔的懊悔與無奈……,對,這就是所謂的倔強,看着讓人心疼的倔強……

  夜裡的風也是來得及時,吹動了月光在搖擺,吹得我黑髮凌亂,吹走了夜空的中飄着的雲……仰天長嘆已是過往人的方式,如今我只是披頭散髮,瞳孔散發著蒼白無力的光,能夠做的也只有望着月光照着回憶,聽着星星說著那些夢裡的童話……藉著這夜色朦朧,我本可以大哭一場,讓那些帶着甜味兒淚珠滾落在柔軟的沙地里,慢慢的,會被蒸發。

  可是我並沒有這樣,我想是因為我太累了還是眼淚早已花光了?我並沒有太過糾結於此,反正是過去的不能再回來,更何況那是一個夢,一個過不了多久就會淡忘的夢。

  在這個清涼的夏夜裡,我想更何必糾結於過往的夢中,苦苦的掙扎也許會讓我沉入那潭深深的黑漆漆的水裡,最後溺水而亡,我為何不乘這夜色朦朧 ,悄悄的逃開這夢,誰也不驚醒,誰也不必多言。這一切就這樣靜靜的,悄無聲息地溜走……

  我不再強留,也不會再伸手,一切就該這樣,朦朦朧朧的,走出了夢,卻在腦海里一直飄蕩着,美麗依舊。像極了一隻外面裹着青苔的漂流瓶,裡面裝着愛情最初美好的樣子,一直飄着……飄着……去了那遙遠的地方。

  那個再一次拾到瓶子的佳人居住的地方,繁花圍繞,清風不歇,更像是愛情最初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愛情最初的模樣
網友評論
愛情最初的模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