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一)

  通過這次黨訓班的學習,我認真的學習了黨的基本理論知識,端正了入黨的態度,明確了入黨的動機,真正的了解和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優秀的一個政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兩個先鋒隊","一個核心"和"三個代表"全面而深刻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體現了我國實際國情,是對我國國家建設和發展所做出的精闢論斷,是對馬克思主義學說的最新發展。

  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這四個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理論體系,是指導中國革命勝利的有利武器,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順利發展的法寶,是我國建設和諧社會的有力根據。

  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原理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它是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把中國長期革命和建設實踐中的一系列獨創性經驗作了理論概括而形成的適合中國情況的科學的指導思想。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適合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

  鄧小平理論是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產物,是毛澤東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解放思想,事實求是,突破常規,開拓了馬克思主義的新境界,指導我國的社會主義的發展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進步。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表明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民主集中制是我們當前國家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是我國的建設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保證。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礎上的集中與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民主集中制的民主,就是黨的組織和黨員的意志,充分表達,充分發揮每個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地體現。民主集中制的集中,就是全黨意志、智慧的凝聚和行動的一致的體現。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認真總結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重新恢復並進一步發展了民主集中制理論。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繼承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中的民主集中制的理論,並且創造性地運用於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時期黨的建設中來。

  通過黨訓班的學習,我懂得了要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共產黨員,需要走很長的艱辛路程,需要終生的磨練和不懈的奮鬥。這種磨練就是黨性修養的鍛煉,就是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為自己所追求的共產主義事業終身奮鬥。"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只有經歷了磨練,才能算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看着那些面對黨旗宣誓的共產黨員,我感動了,我感到了作為共產黨員的驕傲,也更加堅定自己的人生信念:我也一定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儘管我現在只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但是我要時刻謹記黨的教誨,時刻以一個正式黨員的標準來約束自己, 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自覺的加強自己,爭取得到更大的提高。與時俱進也是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責任,時刻響應黨的號召,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奮發進取的鬥志。保持黨員先進性,不僅是要求我們的科學文化知識要先進,思想上也要先進,所以我就是要通過這次培訓來提高思想修養,不斷進步,達到一個合格共產黨員的思想標準。

  雖然現在黨課培訓已經結束了,但是今後的學習和進步不能結束,這次學習使我的思想上有了很大提高,我初步的了解了黨的有關章程和一些管理規定,這對我今後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和今後的學習很有幫助,當然,我也希望黨組織能繼續對我考察教育,使我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更加努力的學習,並且吸引更多更優秀的成員加入到黨組織中來,為我黨增添新的血液。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二)

  經過一個月的黨課學習,我知道以前許多不了解的知識。從老師們細心的傳授中,讓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新的理解。我逐漸認識到黨員先進性,認識到我黨的重要性。在這一個月的學習中,我認真的學習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黨員,並從黨的發展歷史中學到許多新的知識,同時也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對黨的深入了解更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這次黨課主要是讓我們認識黨員的義務,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和如何確立自己的入黨動機。但始終要求我們要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經過學習,自己在思想上和精神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首先,對黨的性質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人生目標,我們首先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入社會後能將自己的所學應用到工作中,創造一定的效益。另一方面,我們也應在學習、生活的過程中,盡自己所能去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做到想同學之所想,急同學之所急,同時也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

  其次,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的認識

  科學發展觀是指十六大以來,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新的發展要求,集中全黨智慧,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科學的發展觀是黨中央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總結和概括,體現了我們黨對經濟、社會和自然規律與時俱進的認識和把握,也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有增強為這一體系注入新的血液。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國會建成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最後,認識到成為一個黨員的光榮性

  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多年的風雨,創造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又經過50多年曲折艱苦的發展,實現了社會主義新面貌,迎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可以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現在的新中國。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新時期每一個黨員都必須自覺地運用黨員標準和調教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實際工作中時間先進性要求,發揮先進性作用,樹立先進性形象。衡量黨員先進與否,主要是看它是否全新全意的為人民服務,以及是否自覺地為實現共產主義,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生。所以現在我們就要樹立好目標,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從現在開始就要以身作則,保持先進性意識。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方面。黨員的示範性,主要是反映在本職工作上。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做到愛崗敬業,努力學習,用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給學生樹立榜樣,並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面對改革開放的新形勢,黨員既要具有強烈的現代意識,競爭意識,又要具有強烈的憂患意識與創造意識;即要自覺地服從組織安排,遵紀守法,又要增強自己的自主性和能動性。

  這就是我通過一個月的黨課學習的總結,這次黨課讓我學到了很多,自己對現階段我黨的工作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同時也使我的思想境界有了極大的飛躍,也更加明確自己的入黨動機。雖然這次黨課帶着我們的無限懷念而結束,但是它卻始終保留在我們的心裡,為我們以後的發展指明方向。

  通過此次的學習,自己想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期望也愈加強烈,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不斷改正自己的不足,加強對黨的學習,為國家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