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想你,是落花飄飛在肩的美麗

想你,是落花飄飛在肩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文章來源:網絡

  一個人,走在黃昏的微雨里,想着心事,想着遠方的你,風也輕柔,雨也輕盈,淡遠的思念,便沉醉在雨和風合成的一章散韻里。總覺得有些什麼是屬於前生的記憶,為了一次傾心的相逢,我不知道曾在佛前求了多久,求佛賜我們一段緣,為此,我寧願成為秋水之湄為你守望的荻花,在痴痴的等待里將思念根植成籬。四季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撫一曲千年的古琴,引蝶翼般美麗的嚮往。

  擷我滿懷的相思,凝成殷殷紅豆,托原上的明月清風相送。再一個月圓時,你來了,邁着從容淡定的的步履,挾一縷蘭花的優雅,迢迢地涉水而來,以悄然頜首的微笑,扣響我人跡罕至的心扉。

  微風起於青萍之末,山又青了,樹又綠了,花兒又紅了,而我,也便醉了,醉在你前世相熟的眼波中,醉在你每一聲輕輕柔柔的呼喚里。

  曾經痴迷於一個古老的傳說,我便固執地相信,起起落落的緣份,就是一朵花與一隻蝶的輪迴。於是我只想傾盡一生的柔情來珍愛你,將前世錯飛的心蝶,握取為今生鬢旁的那一簇淡菊。

  從此,做伴紅塵,我朝朝暮暮地讀你,讀你成明媚春陽的溫暖,讀你成如水月光的飄逸,讀你成婉約宋詞的韻致,讀你成蒹葭詩經的深沉古意。習慣了點一盞精緻的小燈,於每一個靜夜聆聽你的心語。習慣了於每一個無人的角落,在潔白的紙頁上寫滿你的名字,塗無數含笑的眼,訴說我無盡的思念和歡喜。

  站在滿是繁花的樹下,我忍不住再一次想你。想你的感覺,心輕盈得彷彿一片沾染了快樂的羽毛,每一次的顫動里都浸潤着你的呼吸。“悠悠脈脈隨風至,翩然飄落舞紅塵”。

  風起樹搖,有花兒片片飛落。瞬間的眩惑,仿似天籟之音款款奏起,而我,卻已分不清眼前舞動的,是透明的蝶翅,還是如仙的霓虹彩翼,更莫辨是如絲的細雨在為飄飄的落花吟千年的情話兒,還是這輕盈的落花早已化身為呢喃着美麗誓言的細雨。

  這一刻,我多想執你的手啊,舞清風盈袖,弄花香滿衣。凝神於風過後,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輕撫肩頭猶自沉醉的,滿是飄紅的痕迹。

  輕輕地伸出指,為你收藏一份永恆的美麗。再微笑着對自己說,花開是美,花落亦是醉,何必執着於一種結局?

  殘紅猶解相思意。那麼,就讓我拾幾片落花為茗,掬素手為盞,溫繞指的柔情成水,為你沏一壺清醇釅釅的茶吧,讓往後所有的歲月里,瀰漫的是思念的香。我不知道,此生我們是否真的會有相見,如果真的可能相見,我希望是在三月,那個草長鶯飛,花稠雨潤的季節,我會站在前世相約的樹下,和着杏花春雨淺淺地對着你笑,說一聲紅塵有你,真好!如果終究有一天,緣份註定如煙而逝,那麼,我只祈求:讓我在五百年輪迴的月光里能夠再次想起你!想你,是落花飄飛在肩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想你,是落花飄飛在肩的美麗
網友評論
想你,是落花飄飛在肩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