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執筆、寫下情·

·執筆、寫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文/寂涼°晗

  白駒過隙,時過境遷。原本我們的回憶錄里不該有一點褶皺、一點波折,卻被一道閃電橫截於中間。時間真是一個龐大的東西,它步步緊逼以致讓人措手不及。原本以為會一直陪伴我的人,就這樣我走着走着便丟了你。

  無聊的日子還在繼續。每天都是睡覺,上網,散步。依舊懷念着以前和朋友坐公車瞎轉。便又自己去體會,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戴着耳機,感覺心裡空空的,我不知道什麼才能讓它填滿,大概還是你才有這個資格。2010年12月20日的時候。我已經在與你失去聯繫中等了一個多月。像是猜謎語一樣。把所有的可能都猜測了一遍,只是得不到正確答案,猜到我要抓狂。不甘心佔據了整個大腦,不相信你就這樣銷聲匿跡。現在是2011年7月。中間跨越了一個整年。我找回了你,反反覆復的事情一直在繼續,終於徹底失去。已經習慣不提起卻不遺忘。你在我心裡就像是個習慣,會時刻想着,卻不是刻意。現在我什麼也不做。等待一切的順其自然。有些事情過去了就不該再追究,也沒有原諒不原諒之說。因為有些事的烙印在心裡剷除不去,大概要記一輩子。這是傷害,也是教訓。記得那次你對我說:你沒變,是我變了。我沒有告訴你我也變了,我變得不善言辭。;

  我用心懷念着每一個細枝末節,懷念着與你用心相處的日子。我不佩服我自己,我陪你走過的日子滿打滿算也只有三年而已。那段日子就像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只有一季開放的機會。那種短暫的美麗只能用來回憶,擁有它時你彷彿是在夢裡一樣,你快樂着。失去它時才明白那種來之不易的美麗已經被我們揮霍掉。

  我很長遠的想過,也許我會與你保持聯繫一輩子,可能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可那種滿足發自內心,並不敢奢求很多。現在再想起來時感覺那像是一個冷笑話。我們的人生並不在一個軌道上,只不過兩個軌道的人總有那麼一個機會走到同一地點,然後再漸行漸遠。恰巧這大概就是形容我們的。我之前與你說過不在這個城市,我期待你會有什麼情緒,儘管很渺茫我還是要期待,你的回答很簡單,你說只要不忘記自己的家鄉在哪裡就不會很悲哀。這樣的一句話,不痛不癢,我還要假裝很開心的樣子說一輩子不會忘記這裡,我說這裡有親人,有朋友,有溫暖。其實我很想說還有你。

  那天突然收到你的短信,你問我過得好么。當時看到它時,我笑了,笑得又冷又開心,說不清楚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那是你第一次關心我過的是不是好,我以為你不會關心我。你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看一遍會痛,講一遍會哭。裡面沒有關於我的一點一滴。我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看一遍會痛,講一遍會哭,裡面的點點滴滴都是你,它們匯成一片海,我就像是海里的魚,離開那裡便不能呼吸。

  有人說活在回憶里的人是不會快樂的,他們在過去徘徊,前方明明有一道彩虹,卻拿着一把傘活在過去的下雨天里,精神迷離還淋濕了自己,他們不斷向前走着,一直回頭看着,於是本應該屬於他們的美好便錯過了。之前我是還沒有那樣的勇氣去放棄你。可是現在彷彿一切都成透明的,我甘心放棄了,我可能懦弱了。我可能挫敗了。可我沒有倒下去。我還會繼續笑下去!看着你的幸福到來!;

  我會去怎樣一個城市生活,我知道那座城市離你所在的地點很遠很遠。我要離開這裡,因此我想要重新開始,重新遇到新的人,尋找新的樂趣。可憐的是沒有辦法與你告別,半年的時間彷彿已經把我們安置在海的兩岸。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我與你告別,也就是與過去告別。我們的命運本就不是糾纏在一起。我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也許會很好,我這樣想着。;

  ;

  指縫之間無法輕描淡寫,提起筆是你。落下筆是你。你不斷的剝落聰皮,總有一片讓你流淚,等你看到他的心時,他卻不在了。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執筆、寫下情·
網友評論
·執筆、寫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