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月下情思

月下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佇月夜風細細,黯黯相思生天際。獨放千情月無語,無言誰會知我意?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相思相見知何日?月下情思難為情。

  ——題記

  有一種思念,放縱在靜謐的月空,繾綣成詩;有一種相望,凝固在流轉的歲月,寂寥成愁;有一種執着,匍匐在意動的心海,醇香久遠;有一種情執,浪漫在天涯的盡頭,思念如畫。

  獨佇紅塵一隅,思你,讀你,想你,念你,盼你……造就了今生固有的喜歡。

  或許,總有那麼一天,當歲月蒼老了容顏,當時光風乾了記憶,那當初的相遇、心靈的碰觸、別緻的過往、心顫的美麗,總會跳動出瞬間的錚音,讓感覺成為一種固執的永恆,鐫刻在靈魂深處,像蔓延的青藤,爬滿驛動的心扉。

  你是一疊綿長悠遠的書卷,一頁頁寫滿了溫柔的歲月,繽紛着一路擁有你的生活。即便在有一天地老天荒,即便在某一天走向天堂,那最初的真誠,最初的動容,也不曾遺忘。( 散文網: )

  情柔柔,心依然,因為,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把一顆心流放在琉璃的月色里,對你的眷念依然濃烈。捧一腹沁滿月色的激動,感染着你的留芳與氣息,在淡淡的月光下,輕柔的想你。

  總喜歡月光的馨輝鋪滿溫柔,總喜歡在月明清高的夜裡散步,讓如水的月光,浪漫了記憶的芳扉。

  沏一盞香茗,攤於手心,融入月光,變成冰涼,閃動一雙深邃的眼眸,隨瑩瑩的月影,情思蕩漾,不經意間,撕開一扇相思的心窗,容納你給予的珍貴,為你獨舞,吟唱。

  記憶末央,你是我當初最清純的眉眼,埋一份流動的暗香,任它久遠,掬一縷婉月的紫霞,織成思念的永遠。

  你可知道,我在月光下讀你?月無眠,心無眠,思也無眠。

  你可知道,我在月色中念你?情憂憂,憶憂憂,思亦憂憂。

  你可知道,琴書別後遙相憶,月夜窗前寄相思。

  你可知道,今夜我獨守孤月,自由自在的想你……

  想你,如淡淡的月輝塗染心鏡,映照出你清蓮的模樣,托起一株清雅幽芳的蓮裙,浮動在碧波蕩漾的心海,晶瑩生香。

  今夜,難道是你在月光下為我心碎,為我駐足留聲?

  靜靜佇立在月光里,走過風花雪月,讓情思的靈動在流淌的柔波中曼妙飄搖。

  月移星高,子夜沉深,清冷的殘月,灑落着寂寞與冰涼。此刻,我已經懵懂了如何麻醉自己,用你的柔情,理解你的心,慢慢濾過心靈的沉渣,織成一簾幽夢,宛若你就在我的身旁。

  存一份美好在心底,相伴歲月,只為今生與你作伴紅塵,心相隨、情相依、愛相伴,無怨無悔!

  深知,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要好好去愛。有些東西不可能擁有,但總會像陽光那樣,雖然握不住溫柔,卻可以時時感受到一種愛的溫暖。

  深知,愛一個人是幸福的,被愛的人是幸運的,思念一個人是難耐的疼痛,認可一個人也是不容易的。

  但無論是歡笑,還是眼淚;不管是痛苦,還是傷悲,都將珍記在歲月里,如此的美麗,如此的銘刻在心。因為,有你相伴,我不寂寞;因為,有你相陪,倍感溫馨。

  對你無言在月夜裡,只能默默的想你,用你曾給的柔情,安撫我孤寂的心,雖已凄美,心卻炙熱。

  於是常想,時光深處,紅塵之外,你與我還會彼此相依嗎?還能走向久遠嗎?

  淚雨劃過,瀰漫心海,隨月的溫度凝聚成一朵朵疑惑的心花,訴說不曾菲薄的曾經,那些妙趣橫生的對白,明朗如月。

  我說,認識你,晚了很多年。你說,所有的相逢都不晚,只要有萬分的珍惜和相待。我說,你說得真美。你說,隨意說說,就像花,隨意而開。

  今夜,懷攬月色,纏綿心曲,定格起對你的思緒,徐徐蔓延,舒而幽柔,甜綿生香。

  此刻,在輕柔的月光下,靜靜地想你,想你的身影,想你的聲音,想你的柔情與信息。你的關心,如月輝溫馨着我的心,似曾彈奏一曲無眠的戀曲。

  月圓如鏡,葉露凝香,微風陣拂,曼妙沙沙,一如搖曳起我的思念,飄飄蕩蕩。拾起身旁素紙,輕輕相扣,摺疊成千紙鶴放飛在月空中,而我的心卻無處棲身。

  不知道,愛情有沒有良藥?思念你,卻是我每天的功課,也許,我的今生只為你停留,也許,我的來世會陪你走。

  喝一壺相思的酒,飲一杯情染的毒,走過千山萬水,訴說萬語千言,沉積在內心的,仍就兩個字——想你!

  想你,月纏綿,風纏綿,想你,你可知道……

  一寸心思,一聲思念,沉寂在相思的樹下,即便流年漸老,芳華匆逝,卻一樣心醉而幸福。

  月醉星空,鞠水月在手,有曾經的盈盈淺笑,隔絕了冰冷的過往,癒合着曾經的悲歡,我們同行在歲月里,相望天涯。

  遠眺,月影逝水,粼粼波光,是你我臨鏡的輕眉,深邃的眼。

  變幻的月夜,深鎖相思,淡舒情懷,那四季的溫暖,花開花謝,那綿長的想念,如青蔓在瘋長,瞬息間蔥鬱成林。只是,在此刻,你卻不在我的身邊。

  是的,千里江南,遙遙相望。但我們同守一片天,同在一個月下,念如詩,思如畫。

  翹首東盼,那是有你的方向。

  不忍,擾清夢過謝橋,不忍,亂酣眠成憔悴。只能放縱心的遐想,只能聽任微涼的月風,牽引着月下的無眠,靜而遠的思念。

  月下情思,無眠在今夜的月光下,纏綿在相思的悱惻中,不離不棄……

  皓月凌空,月光卻洗不去你的痕迹,月下讀你,我已讀出了感動,讀成了情與思的落寞。打開厚厚的詩集,細品你每行清婉的詩文,讓整個身心陶醉在你繽紛溫婉的詩韻里,享受你滔滔不絕柔美的筆觸帶來的清新。讀你,心卻溫婉,迷亂在你的一句一字之間,一片徜徉。

  月,依然明麗,夜,依然芳香,就像你的靈魂,如詩般的清晰。讀你,宛若清泉流淌,穿越在寥寥心悸。那些纏綿與溫柔,唯美與絢麗,像天使散落凡間的仙花,鋪滿了心的縫隙。把你一片一片拾起,慢慢咀嚼,裊裊醇香,酣甜如夢。

  讀你,猶如月光下濺起一朵朵晶瑩的露珠,剔透在心中,散發出淡淡的想念。讀你,一如天籟般的清音,舒而柔,意而美,一點一點敲打着我無眠的心房,曼妙在心底美妙成韻。

  幽深清涼的月夜,心靜如水,卻是相思的時光。我的思念,似一朵寂寞的小花,綻放在柔柔的月波里,那些綿長清澈溫潤着心的過往,隨月夜氤氳蔓延,那些溢滿眼眸的念想,穿梭在天涯盡頭,留下幾許無言的青蔥,黯然成一脈苦澀的期盼。

  月光下,仿若你是一首詩,一幅畫,你是我牽戀期盼的美眉。我情染鮮蜜,處處留香,浮蕩在心魂的月空,與月鑫輝。我讀懂了人間真情,懂得了愛的冷暖,知悉了感恩與珍惜。

  輕輕撩撥似月柔軟的心海,飄逸着你的思想,品味時刻縈繞的甜蜜,那些有你陪伴的日子,那些深埋的故事,輕扣在思念的心門,隨之而來。

  思緒,隨月移動;思念,柔柔散落;心底,隱隱作痛。此時,只好沿着月洗的石階,慢慢攀延,聽風的呢喃,伴星的流走,看月的狂笑,走進了心的距離,卻走不出期盼你的奢望。

  恍然間,你與我甚似瑩瑩月光下,手執書匾,坐視雲霄,沒有了寂寞的感想,如夢的香徹,忽悠在心魂,悻悻而顫。忽抬頭,遙望蒼穹,彷彿你與我踏月而去,又涉水而歸。

  我知道,這是一簾幽夢,美妙在紅塵的末央,感受在情至的虛幻中如畫飄渺,輕柔飄逸,浪漫、溫情、激動、驚艷、甜蜜……

  或許,如果上天能給我一次表達的機會,我願意划著一葉扁舟,帶着紅酒,乘風破浪,踏月到你的面前,拿出我為你挑選的禮物,輕輕掛在你的頸項。

  其實,好想依偎在你身旁,感受你的柔情,聽到你那誘人的心跳,聞到你漫身獨特的味道,再牽動你輕柔的小手,輕輕地劃過我的臉龐。好想挽着你柔軟的胳膊,攬着你清新雋美的腰,貼近你的懷中,相擁月色,靜默無聲,沐浴在柔水的月光里嫵媚、歡暢、蕩漾……

  今夜,如果我把對你的愛摺疊成玫瑰,是不是可以換來你對我的愛?如果我把愛你的花蕊,獨放在你的心頭,是不是可以了卻今生的牽盼?如果沒有今生的錯過,我是不是可以永無思念?如果我的愛可以重來,是不是可以湮滅無奈的遺憾?

  如果可以,我願意與你獨守一輪圓月,即使心在天涯,愛卻在咫尺,即便清淡,但我從此沒有了雜念,洗凈了心靈的憂傷,趕走了歲月的彷徨,覆滅了情繞的清愁。

  可是,那只是心的遐想,心的奢望,就像你與我紅塵的相望,遙遙而凄美,幸福而感傷,但同樣是一種默默的別樣與美麗的夢想。

  今生,無法觸摸你的臉膿,今世,無法碰觸你的指尖,今夜,無語欣賞月下的容顏,但同樣心在守望,在等待。

  你不來,我不想離去!

  今夜,月下情思,聊表心意,只為記得。

  今夜,月下動容,綻放心花,只為不忘。

  即便,思念漸老,但,思如詩,念如畫!

  一席悠悠心語,滴墨成香,穿越在浩瀚的月空,放飛在有你的地域,任你知或不知,懂或不懂……

您正在瀏覽: 月下情思
網友評論
月下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