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已知亥時,很多人皆已入夢。——題記

  窗外,又是你么?每當我起首,總能看到你的光影。

  昔日,那是傳說中嫦娥居住的月宮;昔日,那是黑夜中播撒光明的歡樂堂;昔日,那是一位在璀璨星河中鳧趨雀躍的美麗姑娘。

  似水流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未帶走一滴朝露,也曾未留下過什麼遺書。它只是一種工具,它幫助了人類:豎起了大煙囪,剷平了大樹林,污染了這片廣闊的天空。

  自此,每個夜晚,你都是孤寂的,一個人在那漫無邊際的夜空,你的星妹呢?——她們忍受不住嗆人的濃煙,早已隱沒在天空中了。只剩你一個,獨自散發著微弱的光,而月光也不再是那麼皎潔了,你的風華月貌,如今也是千瘡百孔,有些許枯黃了。聽到這兒,你黯然淚下,牽起你的細紗衣袖,輕輕擦拭着眼淚。仿若十分地傷心,你臉上淺淡的慍色,只有我懂,那是一種欲說不得的痛苦,無法輕易言表至盡。

  為什麼?那些名利之人不能靜靜地閉合雙眼,靜數其聲,靜聽其音,在“滴答、滴答”的鐘聲中,讓充滿慾望、自私的心靈復歸平和,產生一種超然的幻覺,凈化被慾望侵蝕的心靈,那會是怎樣一種悠然呢?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也只有我最明了你的心情,雖然你在天,我在地,卻可以看到對方,尋得一知音人傾訴愁苦,也不無趣味了、

  (更多內容請進入空間查看)

您正在瀏覽: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
網友評論
月亮,今晚你和誰過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