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下情懷

夜下情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下,看着鏡子裡面的自己,突然感覺,這人陌生了許多……

  不知為何,我竟然會對自己感到如此陌生。是我原本就從未真正地認識過自己?還是我一直把自己隱藏,時間久了連自己也分不清了?或許是我真的變化了很多,讓自己也覺得不可信?閉上眼,我回到了從前;睜開眼,我丟失在現實的記憶中…

  夜漸漸地深了,自然人就會靜了。然而,月光卻是依舊那樣的迷人,那樣的溫柔。

  那泛黃的桌椅,那角落的凄涼,有着我們寂寞的崗哨經歷,那份悲涼開始在清晰記憶中漸漸模糊。拋開了部隊陳規,放棄重溫那種凄涼。今夜,我將我的崗哨位置遷移到了那扇窗下,那扇充滿情意的窗戶。在我心裡,這扇窗卻並不像在平常人眼裡一樣的普通,然而她卻見證了我曾失意的生活,也曾陪伴分享了我那快樂的時光。夜深的微風輕佛窗外,我竟能感受出冰冰的涼意。依偎窗邊獨自一人享受着這靜靜的夜,已不知曾有多少個夜,讓我如此悵望.在那溫柔的月光之下,仰望着那深邃的夜空,感受着那涼涼的夜風。自是有"別有憂愁暗恨生"般的情景!記得,每次在跟她打電話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的挑選在這裡。依靠着這個窗檯,每陣輕風都能讓我頭腦清晰起來。這樣,能讓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清晰地刻錄在我的記憶中。警院的深夜,其實並不寂寞,那充滿旋律的風聲總能在我耳邊譜寫出一個個絕妙的曲音:以大地為琴,以月光為弦,與我心中的樂章合奏,擊出內心間的感慨!

  回神過來,原來那一切早已不復存在……

您正在瀏覽: 夜下情懷
網友評論
夜下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