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伊人在何處

伊人在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讓清風帶走我的思念,此生與你相伴;讓流水帶走我的愛戀,緩緩流入你心田;讓時光化作一段影集,收藏我們之間的故事。

  也許,緣分在瞬間也將成為永恆!

  十八歲的雨季,我們相遇在蒙澤湖畔,那短暫的時光里,有一段深情的往事,鐫刻在我內心深處,化作回憶,成為我堅持奮鬥的動力。

  那年,我們為了學習,放棄所謂美好的假期,在縣城一中補習。那熟悉的小城,後來,將上演一段我們相約的片段,相見之前,我們均是以網友的身份,相識、相知……

  那個季節,天氣變化無常,時而陽光炙熱的燃燒,坐落在室內、依然汗如雨下;時而狂風暴雨的洗虐,在繁華的街頭,來不及避雨;那天,八月六號,我們約定在下午5點見面,地點在老一中門前,為了那次約定,我逃兩節課。在下午三點,天空烏雲密布,閃電漸漸走來,這些,無法阻擋我赴約的執着。

  當我坐上公交車,期盼早點與你相見時,車窗的玻璃上雨水點點,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到站下車,徒步奔向到我們相約的地點,到達地點,你未出現,我的心才漸漸平息。當我撥打你手機時,你那邊傳來無人接聽的語音時,天空中大雨襲來,我卻來不及躲開,任風吹雨淋,後來,我連續撥打五次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我明白,今天的約定泡湯了,我給你發送一條短信,結束了這次約定。其實,即使你接了電話,也無法赴約,於是,我在雨中漫步,失望的原路返回……

  晚上,我們聊天時,我才知道你一直沒接電話的原因,也將消除對你的怨氣。於是,我們又一次約定明天下午,老地點、老時間相見,我欣喜若狂。

  七號午時,天空雲煙四起,這明顯是下午的節奏,片刻,陣雨襲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下午,天公作美,實現彼此的約定,我們徒步去蒙澤湖畔,在人海中穿梭,路上的雨水沾染了你潔凈的鞋子,初次見面,我們不曾感到陌生,更不曾感到尷尬。

  繁華的街市,路旁的霓虹燈,莊嚴的長亭,是我們相約的背景。停留在湖心亭,我們一起欣賞微風拂過的湖面,在萬家燈火的映射下,如此的愜意,如此的溫馨、如此的優美。湖中的魚兒,在雨水的洗禮后,精神倍兒爽,跳出湖面的那一刻,湖面泛起的漣漪,也賦有詩情畫意。

  最熱鬧的也就是那歌舞昇平的廣場了,還有那古典的戲曲,不懂戲曲的我們也在那逗留了片刻,我們走在長亭下,坐在那裡,晚風習習,我們暢談幽敘,回憶着往事,討論着現在,幻想着未來;談生命,論人生,永遠有着談不完的話題,這一切,也將成為我們建立友誼的基礎嗎。

  這是我一生無法磨滅的回憶,它猶如一部沒有結局的序曲。伊人啊!你在何處?我一直在期待着你,期待你成為我生命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伊人在何處
網友評論
伊人在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