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微風輕佛,微微涼,漫步湖邊,且行且看,秋日暖陽將背影拉的老長,枯敗落葉遍地,路上行人蕭瑟過,輕撫一片飄落楓葉,那紅,嘴角噙一絲苦笑,嘆。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天那時那場雨,彼此撐傘相遇,本無意羈絆你的腳步,或你不經意的回眸一顰,使我心亂如麻,或這悠然細雨,濕了視線,潮了心底,從此便日夜於你相思。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天那時那場雨,細雨紛飛,似我對你的思念,連綿不絕,自於你相逢,想你早已成為習慣,縱然萬水千山,隔不斷,念你早已充滿心底,縱然海枯石爛,丟不下,這些,或你不知。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天那時那場雨,街上僅有行人倉促而過,透過薄薄雨幕,蕭然細雨輕了伊人妝,似未發覺雨滴濕你衣襟,卻不知是否已潤透你心扉,不經意,於你兩目相對,或是雨下大了些,恍然見你眼眸無限冷漠,彷彿相隔千山萬水,那瞬,淚雨交錯,怎知眼角是雨是淚。

  曾記否,那年那月那天那時那場雨,你一個完美的借口,我卻知他已許你一世承諾,或是前生敲的木魚還不足夠,使今世你我有緣相識,無緣相守,再也無力對自己去反駁什麼,淡然一笑,有些牽強,轉身,大步離開,從未回頭。

  恍然,她已有她的他,自己,此時此刻,除了身後長長的那一道孤孤單單的影子,還有什麼能與自己相伴,此後,或每每夜深人靜時會被孤寂追殺直至老死。

  薄誰一世清歡,輕誰一生浮華。

您正在瀏覽: 單戀
網友評論
單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