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單戀的程序

單戀的程序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單戀的程序

  從繁忙的工作中認識了海燕,她是湖北人,學校招聘進公司的,原先只是從同事處得知她的為人,沒男朋友,沒戀愛過,對感情冷淡,像那種冰山美人,不為工作不向任何人講話,這也是我對她的第一好感,我喜歡給我冰冷感覺的女孩。和她第一次聊天那是很久后的一天晚上,因為工作我加班,在走進生管科看到她也在加班,向我問了一句“加班啊”我一驚,她不像同事說的那樣呀!因為互相還不怎麼熟悉,我只是“恩”的應一聲,沒多說什麼,況且當時辦公室同事也多。那晚加班很晚,在她要下班我又一次走進無人的辦公室,就坐下來和她聊天,當聊到她的工作心情時,我順口把同事對她的評價提了一下,她會心的驚笑起來“誰沒事亂說,我才不是呢!對有些人只是不熟,不知談些什麼而已”,我笑說:“你可能性格有點靦碘,不愛說話”她默認了。接着向她提出哪天試着去關心別人,接受別人的真誠,她借故下班很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漸漸的我們在工作之餘有了話題,也能聊上幾句了。在一次次的接觸中對她產生了感情,在她來我們組的時間裡或在別的什麼地方遇見,我總是用欣賞的目光看着她,沒勇氣傾訴對她的感情,只是有幾次向她提起:“請不要有意拒絕別人的真誠。”

  她知道我喜歡她那是在一次同事生日聚會上,那晚平常不喝酒的我喝了好多酒,頭很暈。聚會結束幾個同事陸續的走了,只有我和她一起回宿舍,我很幸運,也很願意送她回去,在說別的時候沒機會我們能這麼從容的一起散步.聊天。一路上聊了很多,從各自的家庭到事業再到個人感情,馬路上的燈很昏暗,幾次想牽她的手都沒勇氣,真想回去的路沒盡頭。

  當我感覺在這個公司沒有發展前途,提出要辭職時,她很吃驚,詢問我“真的要辭職嗎?”當時看她的目光很不願意我離去似的。可是以後不知什麼原因,她也辭職了。我問過她,她總是用很含糊的言語向我表述這件事。之後我們還電話.郵件聯繫,也能緩解我的想念之苦,這段感情可能是我一生中最苦的單戀,因為她不止一次對我說過“對我沒感覺,不會愛上我,我們是不可能的”這類話。

  相信在我的人生歷程里永遠都不會忘了你“海燕”。就是以後結婚了,也會對我的愛人說出我這段單戀的感情,曾經愛過一個叫“海燕”的湖北人。

  現在很想結束單戀這道程序,就讓朋友們和我一起結束單戀吧!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單戀的程序
網友評論
單戀的程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