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成長的心聲

成長的心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成長的心聲 標籤:感恩的心

  現在網絡喜歡討論80后90后,或者評判或者表揚,而我作為一個80后,我只是默默的旁觀着,沒有心思也沒有想過要發表任何評論。只是感覺一切變的很蒼白無力。

  我這樣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子,不知道是該抱着不想長大的心態遊離在社會某處角落尋找自己歸位的點還是該一如既往的奮鬥拼搏?懷戀學生時代的瀟洒,回憶校園生活的愜意。覺得自己這樣一個柔弱的女孩子還應該繼續快樂的生活着。可是生活是那麼的不容易啊。

  工作換了3份,不是不能堅持,而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於是在徘徊中迷失了又迷失。總還幻想自己可以更好的生活着,可是現實的生活卻早已逼的自己無法再做那天真的夢。

  年華已去,歲月已逝,曾經的年少蕩然無存,一切消失的讓人猝不及防。如指尖流沙,越是想握緊越是溜走的快。90也好,80也好,年輕就是好事,年輕就可以狂妄,應該是說他們在他們的年齡做着他們覺得有意義的事,也許這就是年輕的好處吧,至少年少的他們會在犯錯中成長,而我們卻沒有資格在犯錯,也沒有資格再狂妄。應為我們該扛起應該擔的那份責任。

  我不想長大,可是這個社會不容許我不長大,生活不容許我不長大。成長的代價就是身邊能依靠的人越來越少,而自己慢慢成為別人的依靠。

  作為80后的我,已經不再是孩子。回憶成了一大樂趣,上網也幾乎不在線上。不再和朋友討論誰誰今天怎樣,取而代之的是埋頭思索今天的工作我不要如何才能做的更好,我要為家人做些什麼,我要如何才能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心聲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