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生命中遇見了你——屬於我的單戀

生命中遇見了你——屬於我的單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生命中遇見了你——屬於我的單戀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遇見未知的自己

  初見你時,天空上星辰燦爛。你就坐在高高的圍欄上和隊友侃侃而談。綠色的軍裝迷彩服,襯出雙眼的熠熠神采。那個時候天很冷,基地設在熱水貧乏的山區角落。而你的帶着深深酒窩的笑容,卻給了我如夏天般的溫暖。那時候我知道,那是愛神丘比特的失誤,帶走的豈止是我的雙眼還有一顆悸動的心。

  我們第一次的對話是在軍訓一個星期後,你跟我說“沒關係”。那天我當值為隊友置飯。因為手腳混亂慌張,灑了一盒飯的我,看着滿地白花花的米飯,正無助地準備哭泣時,你遞過和你的那盒飯,讓我逃過一次責罰。而你卻承受了二十圈四百米跑的無妄之災。可是那時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而你也不知道一直站着遠遠的看着你的我。

  也在同一天我知道了你,知道了你的名字,知道你每天起床的時間,知道你身邊的友人,知道你軍訓過程中每一個動作,知道你向後轉身容易絆到的左腳,知道你唱軍歌時洪亮的嗓音。就這樣失神地注意着你每分每秒,即使被教官責罵了一遍又一遍仍舊忍不住轉移對你的視線。可你不知道有我,那時候的我只是平凡無奇的我,遠遠地站着,站在你的視線之外。

  軍訓結束后的一年時間裡,我們依舊沒有交集。你的班級在我的樓上。我只能每天早起,為陽台澆花的同時等待你出現在上落的樓梯里,然後安安心心地開始那一天的學習。在晚飯後找一個球場的角落裡靜靜地坐着,看你奔跑,助攻,奪球,上籃,每一個帥氣的動作。然後結束那一天對你的痴念。

  那時候,學校風靡着明曉溪的小說,那部“會有天使替我愛你”。我坐在窗檯邊剛剛看完,抬起頭看到你陪同這一個較小可愛的女孩向校門走去。頓時淚水模糊了視線,分不清哪一個是你的背影。朋友調侃我說,那只是小說,不至於讓我傷心成那樣嚎啕大哭。其實我只是真心的心痛。這個只屬於我的愛戀,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我的愛戀,我只是遠遠地望着,不貪婪,不強求,原以為這隻會美好,不心痛。但卻不然。

  那個女孩,讓我看着就是美好的。他們說,那是你喜歡的女孩。他們說,那是個溫柔可人的女孩。他們說,那是個才華橫溢的美女。他們說……他們說……。他們說的一切都好,就如我看着的那樣美好。那個與你匹配的女孩,與你一樣有樣貌,有學識。像天上燦爛的星辰。而我,只是平凡無奇的我,像童話里的醜小鴨,卻沒有童話中化作天鵝的能力。即使如此,即使你有了你的戀人,我依舊關注。向著心的方向流動,執守着這份只屬於我的一個人的愛戀。( 散文網: )

  在這一份傷心慢慢平靜過後,我們竟然有了相識的機會。你是團委的代表,我是學生會的協助成員。那是一個關於健康互信的心理活動的籌備。那段美好地令我顫抖的時間。每天我可以看你對我露出的笑臉,聽你喊我的名字。還有我們一起製作的畫板。更令我激動的是,那個女孩,並不是你的戀人。於你而言,她只是一個普通的相識的女孩。不會在你心中留下什麼特別重要的痕迹。這是一個令我欣喜若狂的消息。

  在那天相識之後,如此卑微地望着你的我開始走進了你的視線。也掀起了一份屬於我的貪婪。我開始期盼,期盼是否會出現一個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於你,我會有個特別的存在。因為認識我,然後了解我,最後喜歡上這個如此平凡卑微的我。但我知道事實上,我只是和很多人一樣,只是一位你知道名字知道樣貌,而且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就會被忘至腦後的普通的同級生。因為你根本不記得有我,上一次的交集,只是你眾多的助人為樂的事迹中的一次伸手,但於我卻帶來了無比的震撼。

  依舊帶着小小的貪婪和一份無比虔誠的感恩來度過每一日活動籌備的時間。期望着更多跟你相處的時間,感謝着這一次的活動能與你一起參與的巧合。卻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活動結束的那一天,你留下來等待整理現場的我,並給我遞上了一瓶香滑的奶茶。你說,你感謝我的幫助。你說,我是個很有魅力的女孩。你說,你在很早就認識我,知道我。你說,你的朋友很早就告訴了你有這樣一個關注着你的我。你說,在你的高中計劃里沒有愛情。你說,你最低的目標是中山大學。你說,你希望能夠有緣在大學里跟我說你好。

  那次談話之後,我再也沒有在學校遇見你。他們說,你轉學了,因為家裡的原因。我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達到了你最低的目標,或者說你已經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着。但是我,是因為你,因為遇見你,所以努力地學習,向著你最低的目標進發。因為遇見你不斷地改變,變得更自信,更自強。

  我很慶幸,生命中遇見你。慶幸有你,這位屬於我的單戀人物。我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會不會出現。我們會不會再次遇見,然後閑淡家常地說你好。我只感恩,感恩曾經,感恩有你,這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屬於我的單戀。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遇見了你——屬於我的單戀
網友評論
生命中遇見了你——屬於我的單戀 暫無評論